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瓷砖销售年终工作总结

瓷砖销售年终工作总结

一、回忆过去

1.对新销售区域的拓展。

以开发区市场为重点开拓市场,培养了多个新客户,到7月底止,虽店面装修,但还是与不同小区的客户建立了关系。

2.注重品牌意识。

一个公司的发展壮大,品牌力量起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近几个月成功品牌产品销售到各个小区,就目前来说,销售情况虽欠佳,但是我相信会在以后的销售历程上节节升高。

3.对老客户的优质服务。

重点为开发区市场各小区客户的跟踪和服务。历时7个月,各式客诉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并积极的跟踪工地做好服务。

二、总结现在

1.产品质量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无论是公司的主打产品还是畅销产品,质量投诉此起彼伏。这对销售工作的开展产生了极大的限制。再者,新客户的开发周期过长,就产生了老客户不成熟,新客户又不敢推荐的怪现象。

2.跟单工作的艰难。

按照公司以往的销售周期,一般为1--3天。以XX周来衡量,远远超过这个周期。我们的推迟交货,直接影响到对客户的销售计划,这对公司的信誉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每到发货时,不是这种型号少两片就是那种型号多两片,不仅对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麻烦,客户那边更是不好交代。在销售过程中,我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在原来的单一的向专柜推销基础上,我开辟了电视购物和网络营销等多种渠道推销我公司的陶瓷产品,超额的完成了本年度的销售任务。

今年,虽然在销售工作上我努力完成了工作,也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我们清楚地知道,自身还存在不足,比如我的业务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

20xx年我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根据新形势下工作要求、特点和情况,努力学习,创新工作方法,使自己的工作能够有更大的进步,为我们公司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