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镇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并至始至终秉持“择商”、“选资”、“引智”经济建设原则,加大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11月份企业税收880余万元。2019年引进一类农业项目傲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内陆养殖和销售。目前已在我镇村完成土地租赁3000余亩,投资金额已达2000万元;2018年年底引进一类项目鑫铭丰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4月份开工建设,至11月已全部完成一期建设任务,按进度进入装修及机械安装阶段,同时提前实施2020年的二期厂房建设;引进的旅游观光项目心心向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落户于黄坊村,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2000余亩,开发项目已基本成型,准备开园;新引进二类进园项目县富海服饰有限公司,投资金额1000万元,已投产且上缴利税30余万元。2019年4、10、11月新签“一企一策”企业三家,为腾和祥工贸有限公司、县森协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和吉财物流有限公司,上缴税收500余万元。同时,我镇还与两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分别为预计投资金额为1亿元的德恩利精密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和北京融通新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整合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分工。

在组织领导上,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抓,并抽调5名干部招商;在整合力量上,以“解思想、引项目、促发展”的思路为出发点,进一步明确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主责,招商组具体负责,大家各尽其责,全力抓好招商财税工作。

二、深挖资源,增强招商项目吸附力。

我镇把招商外出区域定务工密集的广深一带,先后2次外出招商,积极对接本镇创业成功人士,挖掘项目。一方面很好的宣传并推介了本县本镇特色和资源区位优势等,另一方面也积极调动他们回乡创业积极性,使得更多的人都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形成全域招商的氛围。

三、优化服务,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对于落户项目,我镇都坚持服务为先,积极为他们解决生产、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同深圳恒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洽谈、帮办、入驻等过程中,镇招商组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企业注册、土地、规划、环评、报建、开户和税务等手续办理的具体问题;在锦锋诚电器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过程中及建成试产后,镇招商组走访客商、召开座谈会,及时化解项目各类矛盾和企业生产招工等实际问题。有力的推动落户项目的健康运行。

四、培植税源,增强招商引资实效。

通过“择商”、“选资”、“引智”原则招商,我镇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成效。1-12月份完成协税护税税收达880万元。积极抓好落户项目傲瑞农业、鑫铭丰科技、县富海服饰、腾和祥工贸、森协商务吉财物流和锦锋城电器、晟隆表面、南方物流、和泰鞋业、创新钙业等企业帮扶工作,超额完成2020年协税护税任务搭建新平台,培植新税源。

五、2019年工作打算

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我镇招商引资工作短板明显不容忽视。如企业子女就学难以解决,规上企业少。2020年我镇将突出重点,一方面稳固园区落户企业,把最优的资源用在招商上,最优质的服务用在帮扶上,最精干的干部用在招商上,大力提升招商水平。另一方面激发镇内全民创业,引回“燕归”经济,实现、新的税源增长点。

总之,我镇的招商引资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县下达的招商引资及协税护税任务,同时也有效拉动了镇域经济的快速增长。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招商形势和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我们将迎难而上、抢抓机遇扎实工作,让我镇招商引资及协税护税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