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局创业办事年活动总结

卫生局创业办事年活动总结

2010年以来,我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厅关于开展创业办事年活动的事情部署和要求,联合实际,组织全市卫生系统扎实开展了创业办事年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总体目标示确,周密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采纳有力办法,深切推进各项事情的开展;泛博卫生事情者不断增强办事意识和效能意识,进一步端正办事态度,革新事情作风,提高办事质量,晋升事情效率,积极为全市各级各类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方便、更快捷的医疗卫生办事保障。现将我局熬头阶段事情开展的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继省卫生厅、市政府召开创业办事年活动带动电视电话大会后,我局高度正视,把创业办事年活动列为全年事情重点之一,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每日安排。1月下旬,局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级领导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共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部署。然后,我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业办事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日常性事情;并联合实际制定印刷散发了活动方案和事情进度表。2月5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卫生系统创业办事年活动带动大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宣读了活动方案,局主要领导作了重要讲话,并对于活动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详细的要求。

2、抓好学习宣传,营建浓厚气氛

在全市卫生系统创业办事年活动带动大会召开后,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到实处我局的部署和要求,层层组织召开了带动大会,集中学习了各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将本单位开展活动的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事情要求都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并发放了学习记录本,以科室和个人为单位进行学习摘抄,保证了活动宣传不存死角、不留空白。据统计,全市卫生系统召开的带动大会达200余场(次),参加带动的干部职工达2万余人。同时,我局充实利用信息资源优势,在单位网站上开辟了创业办事年活动专栏,将学习资料、文件制度、事情动态等内容在网站上,切实加强内部学习交流,做好经验做法的对于外宣传。别的,全市卫生系统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口号、建造宣传专栏、编发活动简报、举办征文活动、组织媒体报导等形式办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创业办事年活动的开展营建了浓厚气氛。据统计,全市卫生系统在夺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张贴宣传口号900余条,建造宣传专栏400余个

三、落到实处规定动作,编排自选动作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职工耿介奉公、无私奉献、诚心诚意为人民办事的意识,激发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积极参与创业办事年活动的热情,进而革新机关事情作风,增强创业办事能力,鞭策创业办事年活动的顺利开展,我局在认真落到实处熬头阶段“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联合实际制定印刷散发了《开展“宏扬苏联工农民主政权政区干部好作风,力促创业办事上水平”学习教诲活动实施方案》,在局机关组织开展了以“六个一”事情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诲活动。一是组织了一次实地参观学习。3月13日,由局效能办牵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兴国县长冈乡调查记念馆参观学习,并聘请中央苏联工农民主政权政区文史专家、**县政协文史委胡主任作专题授课。二是撰写了一篇参观学习心得。每个干部职工在参观学习后,认真写下了个人心得体会,重点阐明了“向苏联工农民主政权政区干部学习啥子,在事情中还缺啥子,今后应该怎么做”,并统一张贴在局宣传栏上。三是召开了一次科室专题座谈会。3月19日,以科室为单位,分管领导亲自参加,每个干部职工都联合自身实际谈了参观学习感受,认真查摆了自己和科室在事情作风和办事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需要别人解答的题目和不足,提出了详细行得通的整改办法和办法。四是开展了一次集中发言讨论。3月下旬,召开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讨论大会,由各科室负责人联合参观学习就本科室在事情作风、办事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需要别人解答的题目及整改办法作表态性发言。五是举行了一次创业办事年活动知识考试。围绕创业办事年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及各级机关效能建设规章制度等内容,由局效能办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闭卷知识考试,对于成绩不合格的进行“回炉”重考,直至达标为止。六是提交处理了至少一条加强机关事情作风和办事效能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参观学习,联合我局组织开展的“提效能,从我做起,我为办事创业作贡献”大讨论活动,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为办事创业建言献计。据统计,共整理出好的意见和建议35条,其中具有行得通性、针对于性、操作性、指导性的“金点子”7个。

4、开展集中督查,全面推进事情

为鞭策创业办事年活动的深切开展,我局严格按照《全市卫生系统创业办事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创业办事年活动事情进度表》的要求部署,于3月16日—19日抽调人员成立了6个检查组,对于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18个县(市、区)卫生局及其所辖医疗卫生机构落到实处熬头阶段事情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各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及时作好督查记录,并将有关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别的,局效能办还专门下发了督查通报,对于各单位开展活动的主要特色及亮点予以充实肯定,对于存在的需要别人解答的题目和不足要求督查单位限期整改。

鄙人一步事情中,我局将进一步巩固机关效能建设成果,全面落到实处创业办事年的事情要求,深切推进全市医药卫生系统体例改革事情,认真组织实施好“牵手百家企业”行动,尽快成立全市卫生系统高级专家结对于办事企业家制度,扎实开展行政审批“双创双比”活动,进而晋升卫生系统效能建设水平,为全市卫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