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价局整顿机关作风活动小结市

物价局整顿机关作风活动小结市

市委召开在市直单位开展整顿机关作风活动动员大会后,我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按市整顿办的统一部署,立即行动,把认真开展好这项活动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好抓实,8月份已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现简要小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行动迅速

(一)成立组织机构,加强领导、督促检查。为了搞好本机关作风整顿,局领导班子决定,成立“*市物价局整顿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所)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活动以各科、室、所为单位开展,局班子成员分别挂钩指导分管的科、室、所开展活动,建立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层层落实,齐抓共管。

(二)制定了实施方案。局整顿办根据领导的要求制定了《*市物价局整顿机关作风活动方案》,提出了具体工作任务和实施办法,并将《方案》印发到各科、室、所,要求务必按《方案》内容的要求抓好落实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整顿机关作风活动。

(三)召开了动员大会。局于*年8月19日上午召开在全局开展整顿机关作风活动动员会学习传达整风动员会和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使全局人员明确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提高全体人员对开展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为查找问题,抓好整改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狠抓学习教育,提高认识

为了搞好第一阶段学习,同时又不影响业务工作,我局结合实际,采取集中与分散、通读与精读、专题讨论与个人思考相结合的形式,先后深入学习了邓小平理论、“*”重要思想、书记在广东视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两个条例”、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等。注意做到学以致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每个干部职工都提交了一份心得体会文章。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端正了思想,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提高了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强化服务的自觉性,树立起了学习的风气、务实高效的风气、廉洁为民的风气。

三、开辟宣传专栏,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宣传报道作风整顿工作,沟通工作信息,我局于8月份出了连续四期《*物价》,专门报道我局开展整风活动的情况。同时还在*物价网站开辟了“整顿机关作风”专栏,及时报道我局机关作风整顿的工作动态,积极营造敞开大门搞作风整顿的良好氛围。

四行动迅速,未整先改,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这项活动

一是深入基层,认真听取基层物价部门及工作人员对我局机关作风存在问题的反映。8月24日—25日,派出调查组深入各县(市、区)物价局广泛征求整风意见和建议,共召开12个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80份,认真排查当前在机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做好深入查摆和搞好整改作充分准备。

二是认真清理机关工作制度,查漏补缺。重新修订《*市物价局财务管理制度》、《*市物价局办文制度》、《*市物价局机关工作纪律》等8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公务行为和机关事务管理。

三是加强为企业服务。与纠风部门联合印制了100多本《企业收费监督手册》免费发放给外资和民营企业作为明白缴费依据。

四是设立*市物价局机关作风监督举报信箱和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对本局机关作风建设的公开监督。

在第一阶段工作中,由于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工作,使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明显进步、作风明显转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纪律观念明显增强,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工作力度、查处办结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