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体育部门上年总结及下年要点

市体育部门上年总结及下年要点

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体育局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年上半年。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下,局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人大、政协“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抓好以“忠、正、实、廉”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团结一心,努力奋斗,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上半年的主要成果

(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开展的扎实深入。依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局上下积极深入开展了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核心的争先创优”活动和以“大兴‘忠、正、实、廉’之风”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与“百乡、千村、万户”十万干部大走访活动,共慰问县镇21个村困难群众100余户,捐献资金3万多元,并为当地农民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和困难,受到镇、村两级组织和广大农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共收到锦旗12面。

(二)群众体育掀起了全民健身新高潮。

1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和迎市九运会为主题。组织每年必办的元旦”环城赛跑活动的同时,局组织了有全省多个市、州参与和两个外省市、州参与的横渡湘江冬泳活动,声势之大,参与队伍之多是全省从没有过的春节期间,依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开展了以“幸福”为主题的群众系列体育活动,组织了乒乓、羽毛球类比赛、湘江行万人徒步大拜年、百龙百狮闹新春和万鼓齐鸣迎新春等活动,让雁城人民享受到丰富的体育大餐。5月1420日,南岳衡山杯”第22届全国乡村中老年篮球赛在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30个城市51支男、女球队的672名运动员参与了竞赛。由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职能单位密切配合和全市各界的大力支持,这次规模空前的竞赛获得了圆满胜利,完全达到市委、市政府赛前要求的隆重、热烈、精彩、平安、圆满和宣传、展示的目的

2依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统一部署。组成了专门工作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年“公共体育服务进社区”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惩办和奖励了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就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安排。

(三)认真做好市九运会准备工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召开了第一次组委会全体会议和执委会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对所有竞赛项目、场地、时间、裁判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并根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多次调度。目前,运动员报名注册工作已接近尾声,各县市区代表团组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所有竞赛场地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宣传及氛围营造工作即将启动,开幕式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四)其他业务工作依照全年工作计划正在有序进行之中。一是业余训练坚持正常。基本完成了半年工作任务。

二、下半年的主要工作

1继续做好市九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向市第10次党代会献礼。

2认真组队参与年湖南省青少年儿童惯例竞赛。

3扎实抓好为民办实事“公共体育服务进社区”活动。年内完成每个区一个5000-6000平方米健身广场、15条健身路径的建设任务。

4大力开展以迎市九运为主题。大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为创建体育强市打好群众基础。

5充分做好体育中心二期工程启动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