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有关团支部状况汇报

有关团支部状况汇报

校团委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上级团委的关心指导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强化团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使我校团委工作有了新的进展,本年度。为团委今后的工作确立了更高更远的方向。校团总支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团组织建设。

1.狠抓团干队伍建设。确实提高团干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团干队伍实行干部考核制度。

2.本学期学生会进行“文明班级”评比。

3.认真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

4.收缴团费整理团员资料及档案登记造册。

二、加大宣传。

1.通过学校网站和上级部门网站对各项活动进行大力宣传。

2.团委宣传栏向同学传达各种信息。优秀手抄报,校园时事通讯。

三、加强“素质”建设。促进思想品德与素质的提高.

1.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提高学生团员综合素质及思想品德。各团支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运用多种形式来引导帮助团员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团员学生通过学习实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

2.以各种活动为契机。为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创造条件。

校团总支通过开展系列德育活动,年。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

一月份:

校园内组织开展“崇尚科学,校团总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反对邪教”系列活动。通过倡议、图片宣传、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等邪教组织的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教本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月份:

团总支协助教导处开展寒假系列活动。其中主要负责开展“感恩亲情”系列活动。团总支向同学们发出了以下倡议:

1拿起手中的笔。用真心、真情书写感恩父母的祝福话语。

2记住父母的生日。能送上一句“生日快乐”献上一份真挚的祝福。

3给父母洗脚。

4帮助父母做饭。劳动中体会他一年365天操劳家务的辛苦。

5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柔柔肩。

6陪父母购物。帮他选一件满意的新年礼物。

让每一位学生懂得感恩亲情的意义。使他更加刻苦学习,通过“感恩亲情”系列活动的开展。用成绩来报答父母。另外,团总支还组织了各班参加《三字经》集体诵读比赛。让同学们诵读中体会做人、做事的道理。

三月份:

1通过开展植树节植树活动。

2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市有关部门举办的弘扬先烈精神。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爱乡热情,树立了正确的英雄观和历史观,使他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四月份:

1通过祭扫烈士墓。教育学生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2发动我校师生为支援西南抗旱捐款。师生们用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3选派我校优秀学生参加年中学生辩论赛并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参加这次比赛。展示了八圩初中学生的风采。

五月份:

1发动全校教职工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老师们踊跃捐款。战胜灾害,重建家园!让灾区人民深深地感受到拳拳爱心和暖暖情意!

2发动我校广大师生为城南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小(1班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进行爱心捐款。师生们积极捐款。

六月份:

第二学期校级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员的评比工作;

九月份:

1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泰州市青少年学生读书竞赛活动”读书竞赛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读书兴趣。

2开展校内“困难大家帮活动”让本校家庭困难学生感受到八圩初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十月份:

组织学生参加“靖江书城杯”中小学生个人艺术单项比赛。

十一月份:

1组建诗歌朗诵及合唱队参加城南办事处、城南园区“新程杯”第七届文体节。

2为响应靖江市红十字会“爱心一元捐”活动倡议。

3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双百英雄人物。让每位学生感受颇深,激发了学生学习英雄人物的热情。

4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投票”活动。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提高自己。

十二月份:

增强了师生们法制观念。为依法治校提供了重要前提。开展了年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的开展。

总之。校团总支虽然做了一些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学校和实际团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许多工作还不够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把团队工作做细做实,实实在为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努力使团队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学校工作大局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