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团联合会第四团支部总结

社团联合会第四团支部总结

一年来,团支部在团委和团总支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着力点,团结领导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团委和团总支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认真做好团的工作。现将一学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

抓好团的队伍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是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方面,加强团组织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一直是团队工作的重点。

1、切实做好团支部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支部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是做好团队工作的重要保证。一年来,我们十分注重团支部干部的思想教育,定期召开团支部会议,听取团支部团支书工作汇报,了解团员队伍状况,并组织他们学习团队理论、团队活动的做法、经验等,逐步提高团支书的思想意识,从而调动团支书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加强团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能较好的促进学校的德育工作。我们团支部定期对本支部团员进行思想教育、组织学习团队知识,提高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收到了初步的效果。

3、在团员发展上,始终坚持实行团员发展接受团委、团总支和学校学生的评议监督。

二、开展多项活动,营造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1、学校海报是我校的主要文字宣传阵地。我团支部在各个社团的配合下一起在学校中进行有效的团知识的宣传。

2、树立爱心观念。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和抗震救灾的义工中同学们深受启发,感受到互帮互助、团结一心的社会大风气。

3、切实做好团支部活动工作,利用团支部会议对我支部成员进行思想教育。从思想到品质、从安全到卫生、从守纪到常规等多方面,强化团员的认知,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氛围。

三、以活动为载体,增进团组织的凝聚力

活动的有序开展,能增强团组织的生命力和凝聚力,提高我支部成员对团组织的认可度。一年来,团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团委的中心工作有序的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有力的推动了学校的整体工作。

1.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我支部成员参加义卖为西南灾区募捐活动,组织参加青海红十字会为玉树灾区搬运救灾物资、组织团员青年帮助困难同学。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服务社会、关心他人的意识、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奉献意识。

2、三月份,召开团支部全体大会,组织学习团的章程,健全完善我团支部。

3、四月份,采薇书画社举办书画展活动,我校与青大、民大等各大院校举办的书画展活动。

4、五月份,有新闻学社成功举办送毕业生晚会。同时配合五四科技文化节的工作。

四、存在问题

1、个别团员的团员意识还应进一步加强。

2、团活动团支部会议的开展应进一步规范。

3、应进一步加强团干部对团的基础知识培训力度

五、今后工作思路

1、进一步完善团支部工作制度。

2、抓好每一次活动,取得实效。

3、扎实常规工作,拓宽业务,配合好团委和团总支及学校的各种大型活动。

4、加强团支部间的沟通,取长补短,抓好基层支部的建设。

5、加强外部联系,促进工作交流,取长补短。

一年来,我校的团的工作有序开展,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及时完成团总支分配的各项工作,促进了良好校风学风的建设。通过诚信教育、养成教育,营造诚信氛围,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但还有许多不足,学生的思想动态还把握的不太准确,对外宣传的力度还不够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还有待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围绕团委和团总支的工作,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团支部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使团支部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