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图书室规范管理总结

图书室规范管理总结

一、开展活动,发挥育人功能

为了适应学生乐读这一目标,我们将有目的地向学生推荐新书,这一学期中,我校新增添大量图书,大大地扩大了学生的阅读范围,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方法,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口头能力、写作能力、鉴别能力和欣赏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师生的需求,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广泛地增添各种书籍,加强管理,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把图书室办得更好,使之在教育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1、健全各种管理制度,完善排架,更新导引标识。正常开展借书、阅览活动,为了让读者利用图书资源更加得心应手,对新进的图书,采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分类、编目与整理,遵循图书分类排架规则对7000多册图书进行全面倒架、整架,实现严密规范排架。为每本书登记建卡,为每位老师、学生办理借书证,做好图书和资料的出借工作。

2、认真学习《中小学图书馆规程》,增强了服务意识,使工作达到规范化、制度化,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学校图书管理工作嬴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3、及时为教师编写好各种图书和资料索引,一有新书及时提供新信息,以便教师查找、查阅,全面提高学校图书室资料的流通率,利用率,充分发挥学校图书室的作用。

4、培养班级图书管理员,加强了爱护书籍的教育,指导学生合理地保管书籍:注意防潮、防折、不涂划、不污损,一学期来,图书室的图书基本完好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