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技局统计工作总结

科技局统计工作总结

根据《县统计局关于开展2013年统计工作单项考核工作的通知》统计[2013]69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3年统计工作情况自查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统计工作重要性认识

我局在年初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提落实统计工作责任重要性认识,形成了统计工作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工作,是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来源的共识。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建设美好县”的新形势下,形成了落实统计工作责任,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的共识。

二、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统计工作责任

根据县人民政府年初统计工作意见要求,我局迅速贯彻相关精神,全面落实统计工作责任。一是建立县科学技术局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综合股长为成员。二是调整充实统计工作人员。将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年轻有为的同志调整到统计工作岗位,调整后局办公室主任承担全局统计工作,办公室人员何娟负责统计服务工作。三是明确统计工作责任,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将统计工作纳入单位目标考核。

三、强化落实、全面完成统计工作任务

2013年在县科学技术局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计工作人员加强工作责任心,一是及时组织部门完成市科技局布置的科普统计工作任务;二是按照时间要求及时向县统计局上报科学技术局劳动工资,人员状况,生产业务,专业技术人员统计等方面的情况,所报报表数据指标准确无误;三是按照服务业监测的要求,正确填报相关信息,所报资料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