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社区加强科技建设发展总结

街道社区加强科技建设发展总结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办事处在全年各项工作中,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密围绕“建设科技*,实现科学发展”的主题,按照“树正气、讲团结、强素质、求发展、创和谐”的思路,在经济工作、市容环境大干300天的清整中,在改善民计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一、围绕“科技*”建设,推动街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街党工委、办事处非常重视经济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经济工作,制定政策调整奖励方案,充分调动全街干部的积极性,较好的完成了全年任务。

1、招商引资工作

截至10月份共引进企业*家,完成招商引资*亿元,其中市外*万元,市内*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

2、协税护税工作

今年我街的任务是:计奖目标*万元;工作目标*万元;冲刺目标*万元。我们将指标分解到人,街领导带队对重点协税企业进行走访,帮助企业解难题。截至9月底我街完成协税额为*元,完成计奖目标的*%;完成工作目标的*%,完成冲刺目标的90.5%。

零散税源收取工作完成了*万元,比去年增长11%,为我街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二、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按照市、区委政府“奋战*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的精神。街党工委、办事处动员全街力量,由各位处级领导带队深入社区和一线开展工作,并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充分调动全体街、居干部的积极性,圆满的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

1、完成了街域内8条主次道路沿街两侧的拆除楼体吊挂物工作。

按照“奋战*天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要求,从2月底开始对迎水里等8条主次道路沿街两侧进行拆迁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入户加班加点,白天进行清拆工作,晚上入户协调、沟通,做好对居民的宣传思想工作,经过大量耐心深入细致的工作,共计拆除立面违章护栏*余个,面积达*㎡,完成率达*%,为后期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得到区领导的一致好评。

2、完成了对10个重点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根据区市容委统一部署,对有需求的社区居民楼门安装了*个电子对讲防盗门,完成了663个楼门的粉刷工作,油漆了*个楼门一楼护栏,清理堆物堆料*处,计*余吨,拆除违章棚亭*余平米,违章建筑*余平米,违章圈挡*余平米。同时还完成了对这*个社区的大门封堵、修缮工作,完成围墙补建310延米,粉刷围墙*平米,铁艺门补建*平米,油漆*平米。

3、积极做好爱国卫生工作

年内建立和完善了街域内427个餐饮行业单位的基础信息,积极做好爱卫会的日常工作,完成了春季灭鼠及夏季灭蚊蝇、灭蟑监测工作,巩固了灭蚊、蝇、蟑的防治成果。加强了除害防病的宣传工作,开展了2次大型爱国卫生宣传活动,使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

三、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积极发展社会各项事业。

街党政领导将民计民生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在工作中努力认真落实我街扶贫助困的长效机制。

1、今年新增低保户168户,救助卡7户,低收入家庭新增户。目前我街共有低保户1121户,2266人;救助卡49户,132人;低收入家庭563户。全年发放低保金额651万余元;发放救助卡金额7.9万余元;为低收入家庭发放实物折合金额为59.2万余元;对临时困难家庭救助金额达3.5万余元。除对上述四个层面的群众进行救助外,还努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为被救助群众发放民政事业费、副食补贴、冬煤补贴、报销暖气费、报销医药费共计110余万元。同时按政策要求严格审核了85户申请廉租房租房补贴的家庭收入,583户申请限价商品房的家庭收入。为低保户、救助卡户发放社保卡1231张,为28户低保户免费安装了暖气。由于工作认真、到位,保证了困难群体的生活,使得他们思想、情绪稳定,为创造和谐社区打下良好的基础。

2、残联和老龄工作

3、劳动保障和再就业工作

全年通过各种形式共采集就业信息,开发就业岗位*个,与*个企业签订了再就业联盟协议。创岗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名,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名,其中安置“*”人员*名,特困人员573名。

4、计划生育工作

我街常住人口为*人,其中育龄妇女*人,流动人口育龄妇女*人,今年出生上报*人,其中一孩*例,二孩*例,符合政策生育率为*%。

开展了计生清查工作,对*年至*年内出生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对*余名新生儿进行补录工作。进行了生殖健康检查免费检查活动,有*人次参加。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全年发放宣传资料*余条,培训*余人次,随访宣传*人。办理再生审批*多例,完成了对53名扶助对象的调查、评议、核实、上报工作,为*人发放了奖励扶助金。

完成了*人的全员人口信息录入工作,对*名流动人口进行清理清查,对*名人在户不在及*名外嫁入育龄妇女进行微机录入,对*名已婚流动育龄妇女情况进行网络平台的信息协查、录入工作,做到信息完整,反馈及时。

5、文教卫生工作

对夕阳红艺术团邀请专家教授进行素质培训,提高了该团的艺术水准。组织社区文卫主任、社区教师、社区文艺骨干参加举办了“十载春秋歌不断,欢歌笑语颂和谐”,“夕阳放歌,唱响文明”为主题的*“金歌汇”、“永安杯”等数场的文艺联欢展演活动并取得很好的成绩,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与市勘察院共同举办的“喜迎国庆,共建和谐”的大型联欢会上,区委书记刘长顺,区长韩宏范等区领导到场参加,演出活动圆满成功,得到了好评和市区新闻媒体的报道。一年来共举办各种形式的演出达10场,受益人数达2万余人。

在社区体育工作方面,完成了对23个社区健身路径的调查工作,对3个社区安装了新的器械,使全街可以安装健身路径的社区没有空白。举办了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并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社区教育工作方面,为迎接市区的检查完成了社区教育项目立项申报和社区教育课程情况调查等多项工作,代表区12个街参加了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的迎检工作,并完成了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的申报工作。

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街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民主法治建设和维稳工作当做头等大事,经常召开班子会分析不稳定因素,做好排查,制定措施,处级领导分工负责,责任到人。

在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工作中,党政领导带队深入社区,指导工作,根据掌握的情况,每月讲评,使这项工作扎实开展。在综治宣传月活动中,大力宣传《*市社区治安综合治理条例》,受益人达3万余人。在安全执法检查工作中,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98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5家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现已整改完毕。建立了生产经营单位管理台帐,共录入单位2566家。开展了重大节日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我街域内无重大责任事故发生。积极开展无毒社区创建活动,进行了专项工作培训和开展了禁毒宣传工作。在对重点地区的治理工作方面,街所配合进行了五位一体的集中整治,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使发案数同比下降3%。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建立台账,共登记出租房屋2120户,5989人,并积极开展为流动人口送温暖活动,做好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

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完善了警防、民防、技防网,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组建了“平安*”志愿者队伍,共招募志愿者2849名,建立了由社区党员、低保户、志愿者为主体的治安员队伍,常年坚持治安巡逻人员达到800余人。今年还投资30万元为2个新建小区安装了防盗监控装置。

在信访工作中维护稳定工作,尤其是在全国“两会”、达沃斯论坛、国际气象大会及重大节日和重要敏感期间,我们在党政班子会上认真排查街域内的不稳定因素,分别逐人、逐项制定稳控方案,对重点人采取监控措施,认真做好其思想工作,对其进行劝导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成立信访维稳应急接返工作小组,按照区领导的指示24小时待命协助有关部门赴大沙河分流中心接返赴京上访人员达9次。在重要时期,在视线内被稳控人员无1人进京上访。截至10月份,共接待群众来电300余件;来信47件;来访93人次,办结率达98%以上;办理市、区长批示件19件;网上回件14件;“政民零距离”来件21件,办结率为100%。我街的信访维稳工作得到了区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五、从加强班子建设入手,不断提高街居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主任办公会,各位分管领导分别汇报工作情况,互相沟通,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从而形成了班子的整体合力,做到分工不分家,既各司其职又相互支持,不断提高班子的建设水平,也保证了我街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得到很好的发挥。

街领导班子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注重街、居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以践行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为主导,从各个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入手,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从而保证了我街行政工作在经济、市容环境整治大干300天、民计民生、人口普查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就是因为我们有一支过得硬的干部队伍。

总结一年的工作,我们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同时也还存在着:科学办事、决策水平、创新工作方面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努力奋战,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