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审计局2013上年工作总结

市审计局2013上年工作总结

截至6月底,已完成审计项目8个,正在实施阶段项目7个,查出违规资金1757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4964万元,责令纠正和上缴财政2266.62万元;已完成投资审计项目2个,审减工程价款2739万元。

1、已完成上级安排审计项目4个。由审计署、省审计厅安排对我市社保资金、度全市扶贫资金、南水北调移民资金、底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基础设施建设债务、全市计生事业费及计生政策落实情况、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全市地方粮食储备管理情况、中小河流治理试点、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等11个项目进行审计。

截止目前,按照省厅项目安排进度,已完成了社保资金审计、全市扶贫资金审计、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基础设施建设债务审计和南水北调移民资金跟踪审计,其它审计项目正在有序开展。

2、已完成市政府安排审计工作任务3个。

一是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主要对具体组织预算执行的财政部门和参与组织预算执行的地税、地方国库等部门进行审计,目前上述审计项目处于审计实施阶段。

二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审计,对发现的违规资金和行为,提出了处理建议。

三是南水北调内安居民点工程项目审计,已完成六里坪庙、土关垭等九个标段工程项目审计,审减工程价款2739万元。

3、已完成市委组织部委托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个。已完成1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对审计查出的违规资金、管理不规范资金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引起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完善规章制度,避免由于审批管理环节存在缺陷导致行政性收费流失。另外3个市直部门正处于审计实施阶段,其他项目计划下半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