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责任审计科工作总结

责任审计科工作总结

一、所作的工作

2020年上半年责任审计科在认真完成本科室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完成了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本科室主要开展了两项专项审计,第一项是x月xx日至xx日开展的对xx等2位支行副行长进行的非现场责任审计;第二项是x月x日至xx日协助xx审计协作区开展的对xx等13位支行行长和副行长进行的责任审计。领导干部任期内责任审计的实施,为组织部门考察使用干部提供了可靠依据,对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工作存在的问题

1、审计力量与审计任务不相适应,审计质量难保证。在大部分情况下,部分同志因专业水平限制而无法独挡一面的承担审计工作任务,凭经验凭感觉进行审计,把审计检查作为例行公事,走过场,“脚踏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

2、未能更多关注支行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整改流于形式。审计提出的意见、落实到位的少。

3、工作交叉重复,在不必要的工作上,耗费了大量精力和人力,降低了审计效率。

4、审计成果运用不够。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1、做好对高管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的专项责任审计。进一步深化高管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审计内容,逐步推行任中审计。将审计关口前移,大力推行先审后任、先审后离,克服先离任后审计的现象发生,力戒审计走过场。

2、配合上级行主动开展工作,服从于审计大局。全面实施好上级行安排的授权审计项目;完成好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四、对办事处工作的建议

1、建立评比制度。对全年业务资料进行整理归档,考核总结全年工作时,对全年审计项目进行综合考核,评出年度优秀审计项目和最差审计项目,并奖优罚劣。

2、开展“提高素质,合格审计”的专项活动。以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为前提,加大员工学习、培训力度,目的是提高审计人员审计项目的质量,每半年组织一次审计考试,每半年开展一次审计人员工作学习汇报。

下半年,责任审计科全员将以责任审计为目标,以提高审计质量为核心,以全面完成任务为出发点,全科同志将团结一心、兢兢业业、克服困难、坚持原则,圆满完成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