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气象局个人述职报告总结与计划

气象局个人述职报告总结与计划

多年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为zz气象事业的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确保了我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现总结如下:

一、严于律已,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和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

历年来,我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去分析和观察事物,明辨是非,坚持真理,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在思想上积极构筑抵御拜金主义、自由主义等一切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

二、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我重视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工作中,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一是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增强自己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党的xx大报告精神,自觉坚持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导,为全面建设气象现代化作出自己的努力。二是认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重点学习气象业务和电脑知识。在学习方法上做到在重点中找重点,抓住重点,并结合自己在气象业务、电脑知识方面存在哪些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

三、探测坏境保护与前期台站搬迁工作

(1)行政执法工作日趋完善

根据上级气象主管部门要求,每月认真完成探测环境变化评估工作。针对县城部分影响探测环境的建设项目,在市气象局政策法规科行政执法队的带领下多次联合我县公安部门开展探测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有效地引领了我县气象行政执法工作的发展方向,为我县气象行政执法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前期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随着我县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城市规划和现实建设情况对安化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的探测环境越来越不利,为此,县领导多次到我局进行视察,建议我局启动观测站的搬迁工作,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的相关精神,前期搬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但因安化是部级气象站,其气象资料为全球交换,搬迁必须经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中国气象局审批。所以,就我局的力量来说,搬迁气象观测站有一定的难度,恳请政府领导出面协调搬迁工作。

四、总结与计划

在20xx年中,尽管取得了不少喜人的成绩,但仍面临不少困难,比如区域自动站和人影炮点维护存在经费不足等困难、重大天气过程中预报精细化程度欠佳有待提高、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有待加强。总体而言,在全局干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局各项工作进行得有声有色,给全县父老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尤其是8月期间我局奋勇抗旱的突出表现,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各乡镇政府、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继续秉承”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服务理念,艰苦创业,再接再厉,为构建”活力安化、生态安化、神韵安化、民本安化、和谐安化“贡献力量!主要计划如下:

(1)努力提高地面测报、天气预报、开展农气观测、自动站监测等基础业务水平。

(2)加强与地方各部门、各企业间的联系,拓展气象科技服务广度、力度,力创多元化的气象科技服务局面。

(3)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资金,加快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系统和标准化炮点项目的建设。

(4)利用好区域站观测数据,做好精细化预报服务,为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5)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后期消化工作,为我县防灾减灾提供有力气象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