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粮食局季度总结

县粮食局季度总结

2010年第一季度,县粮食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和主要目标,认真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市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粮食工作全局,努力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做好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的粮食安全工作。现将一季度的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1、由于县城规则,春店粮库有14户,职工房屋需拆迁。为认真做好拆迁工作,县局领导高度重视,李松局长亲自带队到春店拆迁第一线,这项工作难度大,拆迁户要求条件高,他们不厌其烦的做思想工作,通过努力现已拆迁9户,争取近期内完成拆迁任务。

2、招商引资工作,第一季度,由××县粮油工贸总公司牵头引进,蒙城昌河铃木销售公司在我县双桥北50米处投资800万元,兴办昌河铃木××二级销售项目,已选址、建房,现已到位资金100万元。

3、努力抓好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一是加强信访和值班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信访和安全工作;二是积极推广应用各种科学保粮新技术,仓储工作规范,工作成效明显,粮食仓储严格按照“一符四无”要求进行管理。

4、认真抓好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和粮食价格的监测工作,为粮食市场的稳定和上级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资料。同时加强行政执法,加大对粮食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

5、认真落实军供政策,完善军粮供应办法,把好质量关,广泛听取消防武警官兵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做好军粮供应工作。

6、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加强学习,确定每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将2010年主要工作分解到人,三是粮食局对下属企业法人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责任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超级秘书网: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争取多收粮收好粮,确保储粮安全。

2、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分配的招商引资任务。

3、进一步加大粮食产业园区建设步伐,扩大规模引进加工企业。

4、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