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全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后,我镇抓贯彻、抓宣传、抓摸排、抓基础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现总结如下,主要体现四个到位:

一是抓基础,机构人员到位。

按照县委政法委的要求,成立了由镇综治办牵头,镇纪委、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镇国土所、镇民政所、镇劳保所、各村(居)委员会等为成员单位的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肖至安担任,副组长由镇长李贵华和党委副书记肖韶华担任,成员由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各站所所长和各村(居)委会书记组成。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刘清龙担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制定了相关制度和相关职责,要求各村(居)每月一次向领导小组汇报扫黑除恶宣传、线索、按排等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抓贯彻,营造宣传氛围到位。

我镇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班子会议贯彻学习、召开了向各村(居)和镇直相关单位专题会议传达部署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并就我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落实了责任、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步骤,要求各村、居迅速行动起来,突出重点,营造氛围,加强宣传。目前我镇在各村(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80余条,在圩镇设立了扫黑除恶匿名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在镇值班室安排了专门的人员值守,对举报属实者进行奖励,同时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加强对圩镇市场、学校、卫生院、矿区企业的巡逻检查、宣传解释,对于举报属实者予以重点保护,对于打击报复者予以坚决打击,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是抓摸排,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对近年来的信访案件、治安案件、涉众型案件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建立重点人员管理台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加强了对全镇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监督管理,充分发动刑满释放人员、社会矫正对象检举揭发,深入开展明察暗访,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对于检举揭发的线索,认真细致开展调查,积极主动作为,目前我镇还未发现涉黑涉恶案件和涉黑涉恶人员。

四是抓监管、落实责任到位。

镇综治办联合镇纪委加强了对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执纪,要求各村(居),各单位严肃责任,严明态度,对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风不实,工作不力,滥用职权,违法违纪,对举报的问题欺上瞒下,甚至充当“保护伞”的予以严厉问责。同时镇党委、政府给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足够的支持,提供相关的场地和经费,确保扫黑除恶斗争能够顺利实施。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和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和宣传方式,确保人人都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都敢于揭发检举涉黑涉恶行为。其次,将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使之规范化、常态化、持久化,配齐足够的人员和经费,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扫黑除恶工作队伍。同时将坚决打击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人员,起到震慑和鼓舞人心作用。我镇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坚决、严厉打击发生在的涉黑涉恶行为,确保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