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宣传工作总结

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宣传工作总结

一、重视理论学习教育,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一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立和完善中心理论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及时组织学习开展了专题学习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回望峥嵘读初心——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经典革命故事》。

二是扎实开展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坚持每周二例会学习制度。全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48次,资料包括观看理论宣传片,党委领导现场讲座,把理论学习同学法律、学科技学业务结合起来,注重实用性,强调针对性,把握灵活性,增强学习效果。透过学习,提高了机关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窗口服务转变了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抓好基层农村干部群众的学习教育,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下乡进村入户,针对养殖,种植等方面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此外,还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农家书屋,宣传栏的多样化载体,扎实开展理论宣传普及活动,提高了思想水平。

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从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一)强化组织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单位党支部领导下开展。成立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黄文辉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曾晓辉任副组长,李蔚、杨玲荣、王瑞莲、刘城为成员。

(二)抓好工作统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合理安排好工作,把主题教育工作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促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树牢“不忘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意识,将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三)加强宣传引导。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宣讲等形式,充分利用单位微信工作群、大厅电子显示屏等,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具体要求,及时反映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宣传“峡江好人”等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四)切实改进作风。结合省委、市委、县委力戒形式主义三十条措施和市委“十不准”的要求,坚决落实“十不”要求,切实加强主题教育工作作风,集中精力、沉下心来、勤勉落实,不着不扣把主题教育开展好。

三、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进一步深化市、县、乡党委、全委会议精神的宣传,深入宣传四中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充分反映我中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共发放宣传册50份。透过扎实有效的宣传,增强了广大干群推动科学发展,推荐完美家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充分宣传上级主管部门以及我县的重大民生工程的各项措施成就,深入宣传县委政府民生政策,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保障和改革民生的各项工作、交通、水利、特色农业、新居工程、小集镇建设等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性发展。

三是高度重视宣传信息队伍建设,制定了《中心报道考核奖励办法》进一步提高了新闻外宣对伍的用心性与主动性。加强了市县信息,新闻单位联系,用心鼓励大家多投稿,投好稿,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正、质高、理论强、务精的宣传队伍。

四是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努力完成全年党报党利任务,把宣传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着力解决,资金人员、阵地三个问题,全面完成了报刊杂志征订任务,为来年宣传思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大力加强精神礼貌建设,努力提升新形象

以提升窗口礼貌素质,建立礼貌单位为目标,推进群众性精神礼貌建立活动,努力为县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着眼树立新形象,深入开展“讲礼貌、树新风”活动。

二是大力开展创卫建设,以环境综合整治和文明创建单位为契机,加大我中心环境整治力度,不定期开展。

三是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活动。以党员进社区活动为载体,进入到社区,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组织文艺演出和组织收看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