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残联会人才工作总结

残联会人才工作总结

一、加强人才工作领导

一是成立了人才领导小组。市残联认真贯彻执行市人才政策,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理事长任市残联人才领导小组组长,副理事长任副组长,办公室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日常工作由市残联办公室负责,做到人才工作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人才工作的开展。

二是落实责任。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将人才工作纳入市残联党组工作内容,及时研究、解决人才工作中的问题。健全完善人才工作责任制,并由办公室主任负责抓人才工作的具体日常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总结、有考核、有保障。

二、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一是组织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市“十二五”人才规划》、《市残疾人事业“十二五”规划》及相关知识的学习。

二是认真抓好文化知识学习,鼓励残联干部队伍参加自学、部门培训、函授学习等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

三是组织残联干部参加省、市的有关专业培训。

四是制定人才培训计划,落实人才工作经费。参加和举办残疾人事业工作人才培训班。

三、认真做好人才工作

一是做好干部选拨工作。今年市残联有一名副理事长任调研员,空缺一名副理事长,市残联党组向市委及市委组织部请示,请求选派一名副事长到残联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已落实。做好年轻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按照干部选拨任用程序,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选拨了3名事业单位人员担任副科级干部,进一步充实了事业单位干部建设工作。

二是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2015年,按照省残联和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全市加强了对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残协要按省里和市里的要求,配备专兼职残联干部,认真选拔人员,充实到残疾人工作队伍中,加强残联组织建设。

三是逐步建立残疾人后备干部队伍。逐步建立残疾人人才库,通过人才库,选拨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残疾人工作,有发展潜力的残疾人进入残联组织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