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地产销售经理年终总结

房地产销售经理年终总结

时间飞逝,转瞬之间,一年的工作又已经接近尾声了。众所周知,销售部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核心部门,公司的其他部门工作都是围绕着销售部来开展的。因此,作为一名销售经理,责任重于泰山。下面,我就将我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上半年的主要工作

上半年已经过去,新的挑战又在眼前。在上半年里,有压力也有挑战。在上半年由于本地一个尾盘项目(别墅,栋数不多),因为总价及销售模式的原因,来访量低,所以基本上半年的时间我带领大家大多数在做老客户的关系维护。房地产公司的发展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施工、营销是围绕着客户来进行的,因此,我们十分重视客户关系的维护,目的是让客户买的放心,住的舒心。为了与客户建立和谐的关系,提升公司品牌,我坚持做到一是从销售前期推广、客户等级、推介会、认购直至开盘以及后来的正常销售,全程营销中都要切切实实体现“客户至上、尊重客户、把服务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听取客户反映的各方面意见,好的意见和建议须立即反馈于相关部门加以改进,客户有误解曲解的要晓之以理解释清楚。销售后期业主的交易过户、两证办理本着方便客户、简便快捷做好服务。二是房屋交付后,公司于重大节日和每年不少于两次的回访、慰问业主。回访形式主要采用上门访问、慰问或采用资讯式的通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回访时间为交付后业主入住时,保修期结束前以及新年新春时。遇业主反映较重大问题,24小时内必须回访到户。恶劣天气后,为考虑业主居住带来影响,须针对性回访一次,回访形式成制度,建立统一的记录表格,从房屋套型、使用功能、工程质量、维修服务、环境景观、销售等整理分析归档,遇到问题报告公司,责成相关部门和施工队解决。目的是切切实实服务于业主,让业主居其所而无忧,以达到公司品牌认知度、美誉度提升,为公司新项目开发和公司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下半年主要工作

下半年由于分配负责外省项目,自己第一次独立接手项目销售人员基本没有房地产销售经验,所以在管理上更要用心主要表现在一下几方面:

(一)熟悉项目情况

由于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对于目前的一切环境都不是很清楚。因此,我带领大家要多熟悉新环境下的房地产的各个行情。前期一年多的磨练到目前还没有收获,如何保持销售人员的激情,让他们有成交的欲望等,还有如何把握该项目的销售命脉提高成交率是关键。

(二)加强团队的管理

有人则“企”,无人则“止”,人才在组织中的作用自是不言而喻。综观许多优秀的企业对人才的重视都提到了战略的高度。也正是有了那么多甘愿为他们奉献的人,才有了他们如日冲天的事业。怎样才能加强企业团队,我认为要做到思想上——勤勉奋发。销售人员都要在工作中都要要求不仅有勤勉的态度,要做到眼勤、手勤和腿勤;而且还要注重激发团队奋发图强的精神。加强销售人员要有志存高远的信念,更应该具备蓄势待发的进取心和开拓意识。执行力——雷厉风行。要加强销售人员要有自动自发,坚决执行而不是消极应对、推卸责任。要经得起大风大浪的考验这样才能保质保量不折不扣的完成任务。竞争力——敢争第一。加强销售人员要有一种单枪挑天下的胆识,要有足够的勇气去迎接各种各样的挑战。

(三)提高销售人员的销售能力

为了加强销售人员的销售人员的销售经验提高销售人员的的激情,我做到了让每一位销售员工熟悉自己推销的产品的特点,优点、缺点、价格策略、技术、品种、规格、宣传促销、竞争产品、替代产品。尤其在客户面前要注意显示对产品非常熟悉;熟悉自己推销产品的目标客户;熟悉产品的市场;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言行一致,就是给客户信心的保证;客户不仅仅是买你的产品,更是买你的服务精神和服务态度;学会谈判的技巧;要善于微笑和倾听,要达到双赢;要从客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学会推销的技巧,推销不是强制的向客户推销,而是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对客户进行引导;良好的形象出现在客户面前,这种形象包括衣着、谈吐、必要的礼仪。这样才能给顾客留下好的印象。

三、对来年地产形势的畅想

根据十八大的会议精神我了解了,坚持房地产的调控,对宏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意义重大,一方面,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可以分散商品房需求和缓解房地产市场供求矛盾,保障低收入群体实现住有所居,有利于普通居民的住房消费和其他消费,进而扩大内需、保持积极平稳较快地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房地产市场调控,仰制投资投机的需求,降低房地产市场对消费的挤出效应,也有利于推动城镇化,从而拉动内需,提高消费在经济中的比重,进而有利于调整经济结构。我个人认为中国的楼市已经进入了市场经济,但也无法脱离中国政治体制这一大的背景。所以,国家的宏观调控对于市场的影响是决定性的,而宏观调控政策的制定则来源于市场的变化。房地产行业作为国家经济的支柱产业,宏观调控的导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处于扶持的状态下。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十年发展之后,也从初级的买卖阶段即将跨入品牌竞争阶段。这是市场洗牌的一个过程,购房者在今后的选择中将会对那些企业品牌知名度高、经济实力强大、社会信誉度好的楼盘特别青睐,这也说明了楼市进入了品牌竞争阶段。另外,虽然我们到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可能对于各个方面都还不不是特别的有经验,但是我相信我们只要坚持做到了解客户之需、理解客户之难我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很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