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综合办公室工作年终总结

综合办公室工作年终总结

在2014年度工作中我室开展了各项重点工作,完成了工作计划及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努力发挥好了办公室协调、督查、管理、服务职能,努力提高了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尽心尽职为我室领导和各部门做好了服务工作,保障了我室工作正常运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将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常规工作

1、组织、协助安排好各项工作会议、资格培训和各类活动等,保障单位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各类会议记录。立足全室,注重与教研部与培训部之间的协调、沟通和配合,从而确保整体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

2、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忠实地向领导反馈信息,并对各种动态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判断,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依据,与此同时向各部门及时传达贯彻单位决策,加强督办检查,促进各项决策的落实。

3、完成单位的目标制定、管理、督促工作和年终目标自查报告,组织各部门填写事业单位聘任合同书和签定好安全责任书。

4、认真做好了上级领导和局职能部门同志的检查、调研、来访等接待工作。

二、人事工作

1、认真做好教师职评工作和调薪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1名中级职称评定的整理、审核、上报等系列工作;

2、按照上级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专业技术结构比例表、2014事业单位人员统计表、2014岗位设置方案、党员采集表等各类表册50余份。组织完成了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整理上报考核汇总表和结果登记表;

3、做好网络登记工作。

4、保密工作

一是综合办公室办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健全了各项保密规章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二是我办重视加强员工保密教育、加强微机管理和文件管理、严格公章管理等方面确保机密安全。

三、档案管理

1、及时做好文件的收发、登记、整理、立卷、归档工作,方便相关人员查阅,同时做好了报刊杂志订阅收发工作,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年度党报党刊和各类报刊订阅任务。

2、认真做好教研室及教研员获奖情况的登记、奖证收集、年终汇总工作,为单位的目标考核提供有力的依据。

四、财务工作

在财务管理工作中,财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按会计准则和财务制度办事,认真、仔细编写每月的记账凭证,按时登记账目;完成了社险缴费基数核定工作和每月四险的缴费工作,以及公积金的基数核定和缴费工作,同时搞好了财务核算,能合理安排经费的使用,及时报送各种财务报表和纳税申报,为领导的决策当好参谋。

五、党支工作

我室党支部根据本部门工作特点,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活动。

1、构建学习型党支部,提高党员素质

(1)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新思想理念,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2)以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为抓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培训,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掌控能力。

2、搭建“内设讲台”,打造精英队伍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利用和发挥天津市职业技能培训研究室自身优势,自2008年以来,我室开展了“内设讲台”活动,达到了以老带新,共同提高,打造精英队伍的目的。

3、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1)开展了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活动、教研转型提升活动,制定了个人活动的实施计划,同时每位党员撰写了党员承诺书,并在党员大会上进行了宣读。

(2)认真落实对党员创先争优,践行承诺的点评工作,开展民主评议会。

(3)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优秀,宣扬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4)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陈嘉顺事迹光盘,深刻领会其精神。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继续抓好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岗位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权力观,

(2)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领导,开展岗位廉政教育领导小组会,部署开展岗位廉政教育,部署教研室今年支部工作。

5、加强作风建设

单位领导干部继续坚持与党员、职工谈心谈话制度,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帮助群众解疑释惑,引导群众积极向上。继续做好党支部联系困难户工作,使联系的困难家庭在生活上得到及时帮助。

六、安全保卫工作

1、根据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们深入开展了“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首先对《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学习,开设了安全宣传专栏,其次围绕防火、防盗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2、积极做好“五防”工作,与各部门签订了治安消防责任书,定期与各部部长一起认真对各办公室的消防器材、电源插头及书店和值班室的防火工作进行系统的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消除了不安全隐患,同时成立了应急预案消防小组,李主任、张书记任组长,我室男同志任该组成员。

3、在机动车管理工作中,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度合理安排使用,不断加强司机人员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同时加强车辆的保养,确保安全无事故。

七、工作中的反思及努力方向

1、进一步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不断增强责任感;加强办公室的管理,规范办事程序,确保工作无差错。

2、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做好单位的规章制度、决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增强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责任感。

3、努力以档案归档的新标准整理多年的档案,使档案管理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

办公室将继续在全室工作人员的共同配合下,发扬成绩,克服缺点,进一步加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的意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我室的发展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