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局粮食监督检查科科长竞聘演讲

市局粮食监督检查科科长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我叫,现年岁,中共党员,学历,现任市局粮食监督检查科副科长,今天我竞聘的职位是检查科科长。首先我要感谢组织上给我这次竞岗演讲的机会,对我来说,参加这次竞聘,既是接受组织和领导的检验,更是强化学习的平台;是新的机遇,更意味着要迎接新的挑战。

我于年月来到局工作,先后担任过、,年任检查科副科长至今。多年来,我立足本职,履行职责,钻研业务,不断进取,得到了在座的许多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悉心帮助,思想和工作能力上取得了不少进步。参加这次竞聘,我认为自己有如下优势: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不仅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而且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积极了解国家、地方政事以及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动态和信息。可以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业余时间,我从未间断过学习。并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把更高的着眼点放于整个局、整个社会。

二、具备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近年的工作经历,无论是在哪个岗位,我都十分注重加强政治思想修养,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利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备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如果我这次能够竞聘成功,我将在自己竞聘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领导和同事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检查科科长。

一、提高自身素质,积极配合上级工作

粮食流通监督检查是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粮食生产者、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我们检查科是粮食流通检查工作的前沿阵地,它要求我们具备很强的工作能力,丰富的工作经验,要有广泛的亲和力,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熟悉业务,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永远保持较高水准。在工作中坚决做到服从上级的领导,全力配合上级的工作,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团结好每一个科员,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

二、与科室同仁共同做好粮食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将继续加强对粮油库存的检查,做到摸清情况,确保储量符合标准要求;二是将继续加强对粮食购销活动的检查,保证不出现压级压价、抬级抬价等扰乱收购秩序的现象,防止损害粮农利益的事件发生,确保各项政策得到落实;三是将继续加强粮食流通体系建设,加强领导,健全体制,积极争取后勤保障,推进监督检查工作。

三、找准定位扎实推动工作发展

科长这个职位要求我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我将与科室同事共同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经营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科室层次,真正做到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同事顺心,推动粮食流通监察工作向前发展。

空谈误事,实干兴邦。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搏大精深的施政纲领。我只有扎实做事,老实做人的工作理念。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面对着大家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看到了希望的所在,同时也意识到压力和责任的所在,但这都必将成为我工作的动力。假如组织选择了我,我坚信自己有能力在科长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在求真务实中认识自己!在积极进取中塑造自己!在拼搏奋斗中奉献自己!在岗位竞争中完善自己!

最后我想说,人的一生,只要坚持做到勇于竞争,只要是为追求正确的人生目标付出辛劳,既使没有达到理想的彼岸,也会问心无愧、无怨无悔!无论我能否通过竞聘,我都将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