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局干部挂职锻炼年终总结

建设局干部挂职锻炼年终总结

我是某县建设局的一名干部,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安排,于2011年8月来到局挂职学习,在为期将近半年的时间里,我担任了局职务。将近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踏实地学习,努力地工作,在挂职实践中,立志学习锻炼,在各个方面不断地提高自己。在工作中,注意学习作为国际大都市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把学习所得运用在工作中,经过实事求是地论证,积极地做好各项工作。如今,我已经顺利完成了挂职锻炼的任务。现将为期半年来的的挂职锻炼工作总结如下:

一、珍惜学习机会,充实自己

是国际大都市,一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都是从这里传到祖国的各地,交利的交通和枢纽地理优势,使凝结了先进的科技。这次,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能派我到发达的城市挂职,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锻炼的机会。

从建国以来,都有一直处于领跑位置,经济、文化、科技的交流中心,尤其是开放开放以来,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快,经济社会的富足,使的建设倍受瞩目,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经济总量、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年年节高,在建设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挂职学习,我强烈地感受到那种建设发展上的大手笔,思路上的大气魄,上下一心的大氛围:在建设发展的思路上,在潮头上找方向,与时俱进,不断地调整,又能够看准机遇就抓住不放,坚定不移地抓下去。

在建设发展的氛围上,全市上下心齐气正,不争论,只求发展,你追我赶共奔相同的目标努力。我作为工作中临时的一员,身上的干劲都被他们调动起来,和他们一起,在建设的大潮中,挥洒汗水,发动智慧的能量,一起为了建设的美好蓝图而努力。

在这将近半年的时间里,我把自己当作一名学生,通过与当地领导、干部群众的深入接触,不仅学到了他们的好思路、学方法,更主要的是学到了他们超前的思维理念,受益匪浅。

二、按党的要求办事,奉公守法

在为期半年的挂职期间,我积极参加质地职单位的所组织的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我结合自身情况,一如在原单位一样,在党性原则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落实党风的廉政建设中的有关规定,以及中央三部委关于挂职锻炼的纪律要求。

在工作中,自觉地树立维护-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到“慎权、慎言、慎友、慎独、慎行、慎微、慎欲”,坚持下去,不动摇。严格地按照“八不准”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按标准就餐,就餐交费,不用挪用公款参与高消费的娱乐活动,反对用公款大吃大喝;严格执行电话费个人规定的限额、超额自付和严禁公车私用等规定等等。以“自重、自警、自省、自励”的状态来完成挂职锻炼,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政,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为民服务。

三、真诚地交朋友,建立桥梁

在这次挂职的实践中,我得到了许多朋友的帮助,“挂一次职,交一片朋友,促进双赢发展”,使我在这次挂职的锻炼中,解放了思想,结下了真正的友谊。做挂职工作就是要主动地与所在单位的领导进行交流,交工作情况及时地汇报,与所在单位的工作人员相互学习,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通过挂职这一“桥梁”,推动了与市局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四、工作中潜心体会,受益良多

在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期间,我在挂职实践中通过心学、耳听、眼看、手做,在视野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开阔,丰富了我的工作经验,增长了自己的才干,特别是在解放思想、观念更新方面,学到了在建设市场在经济发展中的新思路和新办法,这对我以后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

这段挂职锻炼的时间,使我对挂职锻炼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挂职锻炼是培养干部、促进原有单位发展很有效的途径。通过此次挂职锻炼,于我是开阔了视野,在思想和思路上都是一次促进,来到工作,使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明确了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该怎么样来努力,把我学到的宝贵可资借鉴的经验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作为国家重点开发区域,经济相对比较落后,在自治区的建设上有很大的空间,我作为自治区一名建设局干部,来到进行挂职锻炼,我要不负所望。把先进的建设经验和技术带回去,融入到的建设中,把建设得更加美好。二通过挂职锻炼,使我真正地认识到差距,坚定了我为奉献所有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将近半年的挂职锻炼,使我认识到与的差距有两个方面,一是思想上的差距。历年来经济所以发展速度快,建设速度也较快,靠的是不断地引进技术,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外,最主要的是思想解放,开拓意识强。经济只有发展好了,建设才能跟得上,所以,在思想上要彻底地解放,积极地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科技手段,树立大解放、大开放的观念,这一点已成为各级领导的共识;二是招商引资存在的差距。的招商引资很热,的招商引资很冷,有些领域正处于观望的位置。的损毁商引资之所以热,是因为用前沿的目光和先进的服务把希望种在了招商引资的土壤里,在招商引资上氛围更浓、决心更足、措施更硬、力度更大、办法更多、效果更好。而的招商引资之所以冷,是因为还需要更先进的经验和技术来建设,只有把建设抓好了,才能让招商引资成为一个崭新的名片,引领向着大都市前进。三立足于的优势,抓好建设发展。作为欠发达地区来讲,建设从头开始,可是已经有了许多的经验和技术可以借鉴,这样也省去子许多的过程,所以建设在是弱项,其实也是自身的优势,只有突出立足于的实际情况,才能使的面貌焕然一新。

总之,通过将近半年的挂职锻炼,我在思想上得到了解放,同时,观念也得到了更新,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经验,增长了才干,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受益颇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挂职锻炼期间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与此同时,我还要继续加强与挂职单位的联系,利用好在挂职锻炼期间建立的关系,发挥桥梁间的作用,促进两地合作,为实现国家建设总体规划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