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投资发展公司年终总结

投资发展公司年终总结

2014年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军,开拓新市场的第一年,也是工业园区项目夯实基础的一年。在集团公司的关心和指导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集团公司发展策略为主线,在房地产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形势下,带领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圆满的完成了工业园区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为总公司拓展市场、提升品牌价值的目标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2015年的形势依然严峻,公司的各方面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还需要我们更加奋发努力,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力争取得突出成绩。

一、2014年工作回顾

(一)、认真抓好市场调研。

为了更准确的把握市场动态,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我们一行四人于6月28日踏入,进行了为期45天的调研考察。我们克服了人生地不熟的苦难,对当地的房产市场以及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摸底、考察,收集了大量的详细信息和数据。根据收集的数据,我们进行认真科学的分析研究,制定了与公司转让公司和土地的方案。期间,我们17次往返于宝鸡-北京—,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和回家的机会,为项目的转让提供了理论上的支持。

(二)、加快新公司的成立和项目的落实。

转让方案制定出来后,我们积极与公司进行接洽、协商,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在三天的时间里,完成了公司股权的转让、变更,从此新的聚丰仁汇公司成立了。在新公司成立的第十天,我们通过招拍挂的形式,以7259万元的总价获取了市产业园区96.78亩土地的开发权。这意味这我们新公司开拓市场走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三)、根据实际重订策划方案。

我们接手公司后,对其之前制定的开发方案进行研究,否定了北京中联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分公司前期做的第一轮概念性方案。与此同时,为了把控项目的准确性和突出聚丰的品牌性,公司决定使用外包的形式从市场前期方案到后期销售全部交给做全程的策划公司来做,为了慎重起见,我们考察摸底做了大量的工作,选定了四家策划公司。在王总亲自把关,一对一的访谈下,最终确定了台湾帝十三策划公司做全程销售。

(四)、主动争取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

在9月10日,我们与市县土地局正式签订了土地使用权出让协议,为了免缴或少缴土地交易费,我们多次与土地局进行协商。并于九月底,邀请当地县委*书记以及相关领导到当地进行参观考察,受到他们的一直好评。期间,我们还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这一系列的努力,分公司与当地的各政府部门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关系,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有了极大的帮助。

(五)、公司管理制度出台。

为了给我们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公司以一年十万元的价格给我们租了套东丽湖的独栋别墅作为新的办公楼,公司从此走入了正规。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的加强项目建设的进展,我们以集团公司的管理制度为大纲,结合分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规章制度来指导、考核和规范我们的工作。

(六)、落实方案,加快进度。

正式与策划公司签订了全程策划和销售合同后,11月30日,策划公司第一稿概念性方案出台。王总亲自参与方案的审核,并根据公司现阶段的发展策略,提出了可行性很高的意见。12月3日,按照王总安排和工作进度,我们对设计院进行了考察,目前已选定了三家比较有实力的设计院。12月6日,第2轮概念性方案出台后,我们及时与管委会领导对接,并及时上报县规划局认可。概念性方案认可后将由设计院做修建性详规。

目前,受国际国内大环境的影响,全国各地房地产市场面临成交量持续大幅下降,市场人气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更大,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但是,只要我们仅仅团结在总公司的周围,坚定不移的执行总公司的战略计划,树立直面困难的信心,就一定会破除万难,走出房产市场的寒冬。总公司对新市场的开拓,对新项目的投资,正是彰显了他带领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加速发展的决心和勇气。我们聚丰仁汇公司要以总公司的发展战略为主线,迈出了对外发展的坚实一步;以董事长和王总提出的出形象、做品质,高起点、高标准、低价位、快回收的策略为指导,打造工业园区精品项目。

二、2014年工作体会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但同时也认识到自身在工作中的许多不足。

(一)、我们的收获

1、从前期判断、拿地、建筑设计、前期手续办理到工程前期准备,我们基本上完成了集团对我们第一个项目的考核任务;

2、通过第一个项目的开发运作使我们与房地产开发相关各政府部门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关系,这对我们在及后续项目的开发和市场营销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使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眼界,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更全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我们的不足

1、公司各部门的管理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我公司由于刚刚独立不久,各方面的发展在摸索中进行,部门人员明显缺乏经验,很多环节管理并不到位。

2、市场意识、责任意识有待于加强。少数人员缺乏市场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区域市场、环境的理解容易流于表面化,缺乏持续性和系统性,工作不够主动。

3、业务素质有待于提升。一些员工思想意识较好,爱岗敬业,很想为公司发展做出一番事业,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由于缺乏业务技能,缺乏专业知识,对行业政策及当地法规了解程度不够,还是不能做到出色、高效工作。

4、部门之间缺乏协作沟通。有些部门不能够很好配合其他部门工作,不能够紧密作战,携手共进,缺乏交流,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效率。

三、2015年工作展望

公司位于市与新区之间的县,紧邻东丽湖与七里海,京津高速、津宁高速公路交汇处,交通十分发达。距市区仅10公里,距机场13公里,距开发区西区12公里。而项目基地则处在占地40平方公里的现代产业区,占地64522.8平米,初步规划总建面约99936平米,建筑类型为企业办公别墅(独栋、双拼),酒店式公寓、商业群落。项目基地便捷的交通、优越的地段以及优雅的环境,使其具备了巨大的升值空间和开发潜力,在加上公司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卓越的营销方案,该项目一定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5年,随着公司的逐渐成熟,人员配备的增加,品牌影响力的增强,我们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盼。我们要加快自身的成长,尽快能够独挡一面,为总公司市场拓展战略吹响号角。

四、2015年工作重点

(一)总结经验,完善各部门管理制度。目前公司有一套完整的宏观制度,但是缺乏微观细致的制度。各部门在目前运行的基础上,深刻反思,找出自身不足,找出自身优势,针对管理各个环节的漏洞,制定健全完善的微观管理制度,将原有制度细致化。在总结经验中提高管理水平。

(二)加强学习培训,建设学习型团队。计划部门以后要作为公司的培训部门负责员工培训工作,各部门也要强化教育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切实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和思想素质。培训内容两个方面,一是业务技能,如工程人员的施工管理能力,计划人员的预算决算能力;市场人员信息策划分析能力等;二是思想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市场竞争意识、争优创先意识、爱岗敬业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和廉洁奉公意识。

(三)做好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考察确定项目工程咨询公司、项目工程监理单位、定桩基基础公司和工程总包单位,组织各方面对施工图进行交底及审查,编制监理公司与总包施工公司及工程咨询公司的监控管理实施细则。争取6月份完成首期开发的2万平米项目具备销售条件。

总结过去,是为了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展望未来,是为了以后进一步的提高。新起点、新希望。站在2015年的起点,我们将满怀信心,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更勤奋敬业的精神和更充沛的干劲,把工作做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