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测绘局院长年终总结

测绘局院长年终总结

2014年,我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全院同志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我的各项任务,测绘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面就我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修养

作为院长,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我院的形象。为了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我注重加强学习和锻炼,始终如一地严格要求自己。2014年,我积极参加局中心组织学习和院里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史以及建党周年的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为了使自己在工作中更好地执行局里的各项政策,提高决策执行力,我还认真领会了测绘局的文件精神和各项规章制度。通过不断学习锻炼,我增强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想问题、办事情的自觉性,提升了自己驾驭工作的能力。

二、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责

(一)、今年的财政收支情况

1、我院2014年全年预算收入为万元,全年预算支出为万元。目前,本院实际收入总计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

2、全院实际支出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其中二期工程项目预算执行万元,占该项目全年预算的98%;项目预算执行万元,占该项目全年预算的100%;项目预算执行万元,占该项目全年预算的%。

3、在设备投入上,今年共投入万元。其中,投入万元,升级改造了套摄影测量工作站,将纯平显示器更换为新型立体测图液晶显示器,配备了相应的立体显卡和立体眼镜;投入万元,购置了台高性能计算机;另外投入万元购置了两台口的全千兆交换机,把整个网络进行升级改造。

(二)、工作的主要业绩

我院承担的测绘任务多为国家、省基础测绘项目,这些项目的特点是:产品质量要求高,作业时间紧。为此,我们精心组织、整体规划,重点攻关技术难点,生产组织环环相扣。一线职工发扬测绘人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克服天气、技术等重重困难,提供了及时、准确、可靠的测绘保障。共完成了国家基础测绘项目个。2014年生产任务共计幅,其中西北、东北测区的幅已完成生产,正在进行队级检查,计划年底上交国家局。其余南部测区幅将正在生产中计划明年2月底完成。利用无人机航飞系统共完成5个项目。

(三)、加强测绘人才队伍的建设

针对我院技术人才不足,科技创新有待加强的局面,我十分重视对人才的培养。一是我院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工作。特别是组织2人参加院举办的无人机后期处理软件培训班,加强对无人机的应用管理。二是以工带学,今年我院针对生产和制图等实际生产项目对作业员进行了技术培训讲解。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明白问题的关键。三是搞好岗位技能培训。

(四)、完善组织,加强领导

安全生产事关重大,我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意识培养力度。重点对野外作业生产、计算机与网络、资料保密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不定期的开展安全检查和监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五)、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按照党组织“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进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吸纳新生力量进入党组织。认真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引导工作。今年我院共发展4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和党员实际情况,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与党员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关于党的先进理论,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

(六)、关心职工身心健康

为了能让广大职工安心工作,我平日里积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对产生的问题,我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们,力争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对某些职工思想上出现波动,情绪不稳定,我会想方设法了解原因,消除情绪波动。另外,为增强职工的业余生活,我院积极鼓励大家参加各类活动,利用节假日也会组织一些文娱活动。在羽毛球馆,每个星期都有两个场地专门供我院职工使用。

三、立足行风以廉取信

工作以来,我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认真履行中央和局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局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树立爱局如家、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

四、存在的不足

一是我院的队伍整体技术力量还比较薄弱,特别是软件开发和关键技术把关方面。二是无人机航摄系统后期影像处理环节还未购置软件。三是由于软件原因,造成程序运行缓慢,给生产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四是对职工的关心还有待加强

五、今后努力的方向

新的一年里,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努力:

一是努力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国家和省基础测绘项目和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工作。

二是积极开拓测绘市场。

三是继续加强对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为我院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四是选购一批高效的软件,特别是无人机的测图技术,提高我院在航测方面的竞争力。

五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重点是野外作业生产、计算机与网络、资料保密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

六是建立健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质量检查、质量管理,大力提高产品质量。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里,我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为我院的测绘事业贡献力量。

我的述职报告完了,不当之处请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