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活动室工作年终总结

党员活动室工作年终总结

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与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们公司围绕如何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为中心。为此,我们把党员活动室充分利用起来,建设成为广大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阵地。通过工作不断地深入开展,现在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下面,我对今年我们活动室的工作作一个简单的总结:

一、创建党员活动室的指导思想

我们紧密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按照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以“三个代表”、“八荣八耻”等重要思想为指导,制定了活动室工作的创建计划。通过选址,建立活动室场地,再配上相应的设施,保证活动室的功能齐全,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引入电化教育模式,组织党员自觉接受党的先进性教育,自觉提高自身的党性,在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我们活动室由专人管理,负责里面物品的完好无损。里面备有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及电教片,方便大家学习交流之用。一是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观看电教片,总结推广更多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以建党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和“唱红歌、读党史、忆传统”等爱国爱党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牢记身份和历史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带头争一流,创佳绩。

三、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改进措施

一是随着工作的逐步开展,一部分党员群众产生了厌倦情绪,没有刚开始那么积极。对参加的学习活动有点懈怠、被动。我们针对此种问题,及时深入了解原因,改进活动内容,力争使活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让大家在较轻松的氛围里学习。二是由于钻井工作任务重,为加强大家的业务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我们大力宣传主题实践活动、喊响口号、浓厚氛围。坚持开展岗位练兵强素质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争创学习型党组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学习标兵。通过典型引路,一帮一、一对红,掀起岗位技术大比武的热潮。另外,加强对安全意识的宣传工作,让大家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四、取得的成效与不足

通过近一年的组织工作,党员活动室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教育内容得到扩充,形式丰富多彩,大家易于接受、理解。活动室的硬件设施也得到普遍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水平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离上级的要求和公司的长远发展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特别是在新形势下对党员教育的要求,要紧跟时代的发展。为此,今后我们将努力按照上级的要求,部署工作,发挥出党员活动室的效能,使党员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