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项目部年终总结

公司项目部年终总结

回顾2014年,项目部在公司正确的领导和职工的全心付出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在将2014年度项目部的工作做一下具体的总结。

一、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2014年项目部切实加强安全监督管理,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对安全管理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将各级管理者的安全管理纳入考核,发挥出了大家的能动性,杜绝了安全施工中的隐患,确保平时的机电修大小设备检修项目的安全。一是在检修施工过程中,要求全体检修人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二是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并确保有效执行。按制定安全检修管理制度,建立安全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明确分工。把安全贯串于检修全过程,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不断完善现场危险源的辩识及整改活动;继续推进夜班作业定期检查制度,杜绝夜间安全施工违章等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三是要求每个检修人员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工作,把安全时刻铭记于心,共同维护安全形势,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保证安全检查的完整性,最大程度的减少检查的漏项与死角,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

二、加强设备检修质量及专项施工管理

在工作中我们特别注重检修质量的管理,提高每个检修人员的质量意识,制定质量问题排查整治和督促检查方案,明确质量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内容和监督检查措施。通过这些措施,有效提高了检修质量,没有发生检修质量事故,除设备检修质量管理做的较好外,项目部在检修以外的专项施工管理也完成的比较好,工作高质量完成,达到了各方的满意,项目部会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效率,搞好设备的大修及定修组织管理,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

三、增强员工检修技能的培训工作

为保证项目部检修工作质量,2014年项目部继续加强对检修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安排培训时间,同时要求各区域机电修作业长、设备点检、班组长组织炼焦分厂、净化分厂检修人员开展专业技能、工艺流程的培训。机械培训共分3个阶段,内容涵盖了皮带硫化、液压知识、各种量具的使用标准、各种工机具的使用方法与保养等,今年已完成了部分培训项目的考核验收。通过专业培训,有效的保证和提升了现场的检修质量与效率,PLC专业培训效果显著,合格率将近100%,PLC的专业培训使我们对高难的电气故障判断与处理提高了很大的空间;培训工作有效提高了检修人员的专业技能,既提高了检修工作效率,又保证了检修工作的质量,可谓一举多得。

四、项目部绿色班组建设及员工宿舍管理

根据年度规划,2014年再次加大了绿色班组建设力度,投入了相当多精力与财力,实行文明班组流动红旗制度并每月评比。极大的改善了班组的休息环境,提升了项目部的形象,得到了各方的好评;各休息室一直保持着干净舒适,是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好地方,在工机具管理上,工机具实行分类管理,工具定置化摆放,柜内工具整洁干净、整齐划一,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在员工宿舍管理方面,我们制定每周周查计划,做到卫生、整洁、安全,倡导员工在宿舍里多学习,过健康文明生活,员工休息好才能保证有充沛精力投入到工作中。

五、14年工作完成情况及明年规划

今年项目部的检修履约与施工管理、安全管理等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达到了年初既定的各项指标与要求,工作完成情况良好,与甲方的第二轮合同履约完成,2015年将与甲方展开第三轮合同履约。2015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2015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管理水平,注重质量安全,确保能完成好公司及项目部下达的各项检修施工任务。

(二)虽然本期我们对员工培训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学习是永无止尽的,我们还要继续加强对员工各专业技能与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工作执行力,使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同时对那些好学上进善于创新的员工给予相应奖励。

(三)安全永远是公司的重中之重,2015年我们将继续制定安全管理事故为零的目标,并严格控制执行。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力度,加强现场施工管理,加强安全制度的落实与检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力争实现全年无安全事故。2015年仍将把施工中的各种安全细节管理纳入区域责任者的日常工作,并严格考核,监督管理者也务必严格监控,对违章行为严格处理,同时我们会继续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不断完善现场危险源的辩识及整改活动,继续推进夜班作业定期检查制度,杜绝夜间安全施工违章等,努力实现2015年安全事故为零的目标。

2014年是奋斗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是项目部的全体员工进步的一年,在公司的领导与员工的齐心协力下,我们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任务,但是与公司的要求和员工的希望相比,还是仍需继续努力和提高。日后我们仍要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公司及项目部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公司和我们一同成长,我们要团结在一起,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