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服务部经理年终总结

服务部经理年终总结

2014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各科室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按照公司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公司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4年个人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

我作为服务部经理,肩负着公司赋予的重要工作职责,知道自己责任重大,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把它学深学透,领会在心里,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以此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我做到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为职工群众做好表率作用。

二、刻苦勤奋,全面做好服务部工作

我们服务部下辖车管科、信贷科、资金回笼科三个科室,抓好三个科室就等于做好了服务部工作。我在严格管理三个科室的同时,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把自己看作是服务部内的普通一兵,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支持大家的工作。通过自己的真诚服务,使大家认真努力工作,把服务部的各项工作搞上去,全面提升服务部的工作质量,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1、鼓励车管科做好车管工作

物流车队的正常运行,需要有良好的社会环境。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今年的运输大环境不好,造成公司委托服务车辆减少,这给车管科工作造成较大的困难,在此不利情况下,我鼓励车管科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正确面对困难,认真做好工作。车管科充分发挥工作能动性,想方设法寻找业务,努力维持物流车队的正常运行,减少运输大环境不好给物流车队带来的冲击。车管科在做好车辆上牌、年审、补换证件、保险等日常工作的同时,注重做好客户回访满意调查工作,加强车辆管理,强化运输安全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2、带领信贷科做好信贷工作

信贷科担负着重要的工作职责,要协助销售部门把要求信贷的车辆收集好材料送银行进行放贷,要和银行进行沟通联系,确保信贷资金按时到位。2014年国家实施稳健金融政策,银行贷款规模缩小,每个单位向银行贷款都遇到了严重困难。我带领信贷科认真做好信贷工作,要求信贷科每个职工想公司所想,急公司所急,积极与银行沟通联系,争取银行对我公司资金的支持。通过信贷科的努力,在银行贷款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了贷款工作任务,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发展。

3、资金回笼科较好完成资金回笼任务

我深刻知道资金回笼始终是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对于保证公司日常资金使用、提高经济效益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在今年的工作中把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资金回笼工作上。资金回笼科今年9月从外包追款公司接手,积极开展资金回笼工作,一方面仔细理清公司旧帐,在此基础上努力催收款项,取得了较好成绩。另一方面,积极想办法,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为进一步做好资金回笼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培养良好作风,促进工作发展

做好服务部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作风。我作为一名服务部经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良好作风,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为公司做好服务工作。

2014年,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提高了自己的工作业务水平,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与公司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服务部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