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事业单位消防安全年终总结

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家各级及我单位关于加强消防工作的文件精神,强化我单位单位行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查找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确保我单位单位行业安全有序。2014年,根据按照各级主管部门和消防部门的工作要求,对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强了宣传、预防和整治。先后多次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确保了我单位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

一、重视消防安全,建立工作制度

我单位一直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人员专门负责,全单位上下协同合作,共同抓好消防安全的工作制度,并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或进行研讨,从预防入手,坚决杜绝涉及单位行业的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消防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为了进一步贯彻各级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的文件精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我单位组织相关单位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高对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同时通过在单位等地散发资料和标语等方式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教育,并签发责任状。紧紧围绕防止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进行消防宣传,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赋予了职责和义务,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法律责任自负”。以提高全民消防意识的目的,切实抓好涉旅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三、制定工作措施,加强消防督查

为了将消防工作更好的落到实处,我单位各科室不间断不定时的对单位进行了检查,对企业做出明确的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发现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要求各单位等地消防的要求,实行规范化管理,建立健防火责任制,保持消防安全指示牌清楚醒目,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二是单位要实行人员、责任、措施、经费的落实,建立安全责任制度。对造成火灾隐患、拒不整改的单位、经营户要依法予以关闭或取缔。

三是加强安全措施,树立安全是单位的生命线的思想,时刻敲响“安全第一”的警钟,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并要求各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建立安全防范巡查制度

四是各单位要建立专兼职的救护队伍。组织安排好游览线路,研究制定有关分散人流的措施,防止造成发生事故或产生不良影响。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大检查,对消防设施要定人定岗定设施,常备为懈。

2014年各单位单位产业安全有序运行,无涉旅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单位环境。明年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力度,确保单位产业的良好运行。

四、安全生产工作体会

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对于安全生产,尤其如此,可以说安全生产无小事。然而,安全生产中一些细小细微的安全隐患,往往容易被忽略,也往往是安全工作的盲点,弱点。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安全小节,小事,却足以毁掉辛辛苦苦构筑的安全大堤。

随着有关安全法律法规的健全,企业对安全文明生产高度重视,生产现场的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技术措施越来越规范到位,一些大的,显而易见的安全违规行为已经基本杜绝。因此在安全检查中,检查出来的往往是小事情,小违章。这些看似是小问题,却是事故的隐患和祸根,然而却常常听到这样的话,“小问题,不会有事的。”

注意细节细节。事实上,事故的发生常常是由于有些职工认为的小过小错,无所谓的违章违纪所致。这些小小的违章行为不仅违反了安全规程,对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构成威胁,也影响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安全事故,源于细节。小事酿大祸,甚至是灾难性的后果,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安全管理人员更要有“防患于未然”的忧患意识,发现问题,要“小题大做”。在安全管理中,绝不能放过一丝一毫的小问题,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从根本上杜绝事故,减少危害,才能创建安全企业。

作为企业的一名职工,要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牢固树立“无论什么工作,干必须干好的原则”。时刻要把安全生产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确保自身安全。

安全是效益,安全是稳定,安全是大单位,安全是企业给我们的最大福利,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高于一切,安全就是维护我们职工的最大合法权益。但是,再高的高度,也需要一件件小事来砌筑。安全生产当中怕就怕认真二字,无论什么事情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凡事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遇事要多想想后果

安全生产心得体会,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安全文化已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起着重要的作用。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在生产的实践中,以从事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安全宣传教育等形式,逐渐形成的全体员工所认同,共同遵守,带有本企业特点的价值观念,经营作风,管理准则,企业精神,安全目标等的总和。推进安全文化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是邮政企业的重要任务。

五、形成全新的安全文化理念

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安全文化,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形成全新的安全文化理念,使安全文化理念深入人心,是企业保障员工人身安全与健康的探索,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管理是指企业生产过程中把员工的生命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贯穿“以人为本,珍惜生命”理念。真正做到维护员工的利益,以员工是否满意,是否得利,是否安康稳定为标准,形成社会效益,企业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多赢单位面,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因此企业抓安全生产首先要将员工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当员工人身安全与企业的生产,企业的经济利益等其他方面发生冲突时,应无条件服从人的生命。

树立安全就是企业最大效益的观念,只有实现安全才能确保企业稳定的生产序,没有可靠的安全作为屏障,企业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将无法正常进行,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事故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因此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最大效益。

要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安全不仅是企业的重要工作,而是每个员工的事,每一个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安全为天,生命至遵循重的意义,要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实现自我管理,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实现家庭幸福与企业共同发展。

六、创建有效的安全文化体制

要有一个健全有效的安全文化机制才能保证安全文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创建安全学习机制,要将安全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必须有一个科学的学习机制,建立学习型组织,通过安全学习和安全教育的途径多管齐下,强化效果通过多形式的学习和教育,逐步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氛围,使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跨越逐步提升到‘我会安全’的思想境界。

创建安全管理机制,认真完善整合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是搞好安全生产的前提,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管理现场,确保各项安全规程措施,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保证安全生产。

创建安全培训机制,要将安全生产培训纳入安全生产的总体布单位,要统一规划,同步推进。以安全培训为起点,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文化素质,力求安全培训工作科学化,人性化,多元化,增进安全培训工作的实效。

七、经常组织安全学习

强化安全行车管理,确保邮件处理中心生产作业正常,顺利,有效,安全,规范驾驶员行车安全,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安全行车规定,落实行车安全责任,确保中秋旺季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单位车不得用作代步工具,非生产任务不得随意使用,驾驶员必须持证上岗,佩带准驾证方能驾驶车辆。禁止酒后驾车;禁止驾车时打电话及耳机接听,禁止将车辆交给无证人员驾驶。

单位车必须按规定的车道行驶,不得进入禁行或限高区域行驶和违规作业。行驶时转弯车辆避让直行车辆,轻车避让重车;前车避让后车和作业车。在弯道和视线不良位置行驶必须减速鸣号慢行。

必须做好‘谁使用,谁管理’的车辆日常维护,卫生清理和运行记录保持车容车貌整洁,车辆使用过程中遇故障时,要迅速查明原因,及时排除,严禁驾驶病车行驶。需报修的,应及时报设备管理员安排送修。

为加强单位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制止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职业操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贯切‘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措施,积极倡导遵纪守法,安全行车。明确生产再忙,安全不忘。

单位驾驶员职责,模范实行邮政职工的职业道德义务,努力学习业务和技术,全心全意做好邮运工作。

严格遵守单位交通法规,树立安全行车的思想,积极参加安全学习活动,随时检查分析事故隐患并及时给予整改,确保行车安全。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服从调度指挥,做好班前准备工作。爱护车辆,遵守行车操作规程,避免不正确的操作而引起机件的损坏,做好车辆的例行保养,使车辆经常保持整洁和良好的技术性能。搞好团结,驾驶员之间要相互协作,互相尊重,互相帮助。

八、经常检查消防器材,做到有备无患

检查消防器材均可正常使用,摆放规范整齐。检查电器设备正常均可正常安全使用。检查驾驶员均自觉持证‘准驾证’上岗作业。检查单位机动车,制动系统,电器设备,转向系统,轮胎气压正常。检查组员接卸邮件,使用生产设备正常规范操作。检查总包邮件堆码整齐规范。

总之,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全单位非常重视消防工作,取得了多年安全无事故的好单位,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