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贷部职员个人年终总结

信贷部职员个人年终总结

2014年7月24日,我有幸成为信贷部的一份子,作为一名信贷部的职员,我是幸运的。因为有着重视、关心我综合素质提高的领导;有着传我经验、助我成长的同事;有着彼此相携、同舟共济的和谐氛围。回首自己的工作过程,通过5个月的磨练与学习,通过领导和同事的帮助,我已由我已经完全融入到了信贷部这个家庭中,个人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下面,将本人5个月来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我修养

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里,我开始了信贷部的工作,为了使自己的素养能够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我努力学习党和国家关于信贷的各项政策方针,努力学习信贷的各项理论知识,补缺补差,使自己尽快能够适应信贷部岗位要求,能够更好的服务信贷事业。

二、立足岗位、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在信贷部工作的过程中,本着为支行突破50亿贷款做贡献的思想,我积极立足岗位,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熟练掌握信贷业务的基本流程及信贷调查技术;另一方面,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研究客户的资料,从每名调查的客户中了解各行业的知识,遇到不懂的专业知识,就上网查询收集信息或向同行虚心请教,将知识进行分析整理,并逐步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和调查中,从实践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市场调查水平。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同事们一起交流探讨,共同研究拿出最佳的应对方案,并运用到实际业务操作中。就这样,通过边学边干,在度过一段艰难的“磨合期”后,我积累了一定的从业经验,很快适应了信贷工作的快节奏和严要求,调查技术和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对市场的分析和开发能力也不断增强。

三、工作中的几点体会

一是进入信贷部后,信贷部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老师,他们无论在生活上,工作上都有着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见解,这些都是我要学习的东西。特别是他们在工作上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我感受颇深。

二是作用一名信贷员具有一颗工作责任心是最基本的条件,工作才能有所作为,盘活工作才能有成效。

三是工作要推进,事业要发展,高效和谐的团队氛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

著名作家路遥曾经这样经典的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是关键之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人年轻的时候,这几步迈不好,有时会影响人生一个时期甚至整个一生”。感谢领导,感谢命运、感谢生活,自己有幸选择和加入了信贷部。应该说是信贷工作,历练了我的坚强意志;是信贷部的领导,培养了我的综合能力。

四、存在的不足和以后的打算

几个月来,在领导的关心下,在同志们的帮助下,虽然工作取的了一定的成绩,但仍被许多缺点和不足所束缚,如对一些问题上强调客观困难多,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激烈的同业竞争市场,毫无经验的我感到茫然失措。对一些新问题的解决,不能系统地考虑问题,对问题的理解和看法站的高度不够等,这都是我本人急需解决的弱点。

我要在总结的基础上,针对自己存在的不足,要仔细分析,找出差距,找出问题的根源,进行切实改进提高,使自己的工作符合领导的要求,能得到职工群众的满意。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团结同事,加强和同事之间的联系。注重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诚恳待人,尊重同事,关心同事,努力创造一种微笑、高效的工作环境,创造一个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工作氛围。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因为只有和同事们处理好关系,支行内部才能更和谐团结,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为支行的保值增值出更多力。二是积极适应时展的需要,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强化自身素质,建立可靠的业务基础。三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办理业务的综合能力,力争做到客户满意,群众满意、领导满意。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履行信贷员的职责。力争通过知识的丰富、理论的提高、服务水平的提升,为信贷业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