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办公室年终总结

银行办公室年终总结

2014年,在分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我办作为综合职能部门,按照分行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分行的工作方针政策,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做好办公室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必须要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办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认真学习分行的工作精神,认真学习业务工作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我办经常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明确每个人的岗位责任,工作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树立高度的服务意识,为分行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我办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蔼、热情、耐心、细致,为领导、部门和员工群众提供良好周到的服务。我办工作气氛融洽,配合默契,每个人都能从分行的大局和整体利益出发,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把各项工作做好,促进分行整体工作的发展。

二、明确责任,提高办公室工作效率

办公室工作具有纷繁复杂,缺少连贯性、随机性大的特点,工作量相对比较大。如果没有规范的工作程序和很高的工作效率,难以圆满完成任务。为此,我办明确责任,规范管理,提高办公室工作效率。一是规范办公室工作的基本要求,通过学习,使办公室每个成员知道哪些事能办,哪些事不能办;哪些事可以表态,哪些事不可以表态;哪些事该说,哪些事不该说;做到办事有规定,严格按规定办事办好事。二是规范办公室工作的基本原则,要求办公室人员对确定要办的事严格按办公室工作的基本原则去办,对确定的基本原则不能违反,不能变更,不省略、不简化、不拖拉,务必按基本原则办,一定办完办好。通过以上两点,我办有效提高办公室工作效率,促进办公室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三、认真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办从建章立制入手,加强工作规范化管理,提高办公室工作的实效性。在具体工作中,围绕办文、办会、办事,以规范化建设为要求,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我办加强对重要活动、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重大事项以及上下左右、内外工作关系的协调;对办公室各项工作进行科学而又精简的安排,做到高效、优质、针对性强,确保分行日常工作正常有序,上情下达、左右联络通畅,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1、认真细致,做好文秘档案工作

我办认真做好收、发文登记,传递、印刷、派发、管理全行文件等文秘工作,特别是文件的起草、审核、审批到印发,一路均是严字当头,严把办文程序关、格式关、文字关和政策法律关,坚持程序层层审签制度,既确保了办文质量,又维护了文件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我办加强档案管理,认真做好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做到资料齐全、目录清楚、装订规范、保管有序。并按照保密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档案借阅、利用工作,全年没有发生文件丢失和泄密事件,充分发挥了档案在实际工作中的作用。

2、认真努力,做好各项事务工作

我办事务性工作较多,涉及党、工、青、妇及计生工作,涉及文明服务、考勤纪律、费用报销、效益工资、对外联系、消防安全等方方面面,这些工作都是分行的重要工作,我办始终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按照分行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措施,认真努力地把各项事务工作做好,决不因自己工作的失误与延缓,而影响分行的整体工作。由于,我办认真细致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全部工作,获得上级领导部门与分行员工的肯定与满意。

3、加强管理,为分行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我办承担后勤管理工作,深刻知道后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管理,为分行提供坚强后勤保障,促进分行经营业务工作的发展。一是加强饭堂管理,检查膳食质量,收集汇总员工对饭堂膳食的意见,及时反馈饭堂工作人员,切实提高膳食质量,力争让员工吃饱、吃好、吃满意。二是加强卫生清洁管理,督促清洁人员做好卫生清洁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整齐、清洁的服务环境;管理好分行办公大楼及网点的花木绿化,提升分行对外形象。三是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对分行水电工程与设施进行维护维修,对分行网点装修、维护做好配合、跟进及联系工作,定期、不定期检查分行水电使用情况,提倡节约意识,不浪费水电资源。四是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做好固定资产盘点上报工作,确保固定资产不失少,不损坏。五是加强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分行和各营业网点的安全,不发生安全事故。

2014年,我办认真努力工作,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但是与分行的要求与广大员工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进入新的2015年,我办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照分行的工作要求,振奋工作精神,鼓足工作干劲,更加认真努力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为分行在2015年的新发展、新跨越,作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