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土地复垦项目部年终总结

土地复垦项目部年终总结

2014年,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项目部按照年初工作计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集团公司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要做好项目部工作,促进集团公司整体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的业务工作水平。为此,我项目部始终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集团公司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认真学习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切实提高项目部全体干部员工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工作上与集团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土地复垦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同时,我项目部培养全体干部员工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集团公司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土地复垦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土地复垦工作做完做好。

二、勤勉工作,全面完成土地复垦工作任务

我项目部主要承担土地复垦工作,深刻懂得土地复垦工作的重要性,对于确保耕地占补平衡及成渝特区探索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模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此,我项目部全体干部员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刻苦勤奋工作,全面完成了土地复垦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截止目前,我项目部完成个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项目,项目总规模亩,总投资万元,为确保耕地占补平衡,加快成渝特区建设作出了贡献。

三、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土地复垦项目顺利进行

土地复垦项目面积大、点多、零散、涉及的村民多,遇到困难很大,我项目部全体干部员工不畏艰难,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推进土地复垦项目顺利进行。一是仔细调查,解决各种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部分项目出现了面积不足、项目区位置无法确定等问题,我项目部员工和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立即赶至现场,确定项目区范围和项目区位置,成功解决难题;项目进行范围和位置的确定不准确时,我项目部员工会同县整理中心、当地镇政府、项目设计单位同志到场确认项目实施范围,在确认的基础上进行四方签字认可,然后继续推进项目实施。二是不怕辛苦,推动项目进展。2014年7至8月,遭遇严重的伏旱天气,出现了最高温度43度连晴高温的恶劣气候,为推动项目进展,我项目部员工不怕辛苦,冒酷暑战高温,奔走田间地头,辛勤而努力工作。得知有部分房屋因当地村民不允许拆迁,严重影响工作开展时,我项目部员工和各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顶着8月酷暑,踩着乡间的田坎小路对项目区内所有拆迁房屋进行逐一调查,将满足拆迁条件的房屋依法进行拆迁,对有房产证无法拆迁的,则对项目进行变更,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四、落实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土地复垦项目面积大、问题多、困难不少,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我项目部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强检查与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如期完成。一是安排好测绘人员,分成各个测绘小组,布置测绘任务,要求各测绘小组和全体测绘人员按照测绘任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测绘任务,2014年完成了个项目的竣工图测绘。二是加强与鲲鹏公司的合作,及时整理好实施方案、前期立项相关资料、招投标文件,合同、工程资料、监理资料等相关资料,报送审计单位审计。把施工现场和内业资料全部已完成项目报送市土堪院审查。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在土地复垦项目中,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遵章守纪不违规违法操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维护国家财产与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同时,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按月向办公室提交一篇部门工作简报,按季度向办公室提交季度工作总结,确保下情上达,让集团公司切实了解和掌握项目部的工作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问题

2014年,我项目部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问题,主要是部分镇街的项目未按规划实施方案实施到位,少部分实施地块的质量还达不到要求,对复垦地块的补偿和民工工资未即时到位,复垦土地还有相当部分未得到有效的利用,实施复垦整理资料有部分镇街达不到要求,这些存在的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

2014年过去了,面对新的2015年,我项目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土地复垦中心工作,振作工作精神,鼓足工作干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土地复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经济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