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用社主任工作年终总结

信用社主任工作年终总结

我叫,年参加信用社工作,思想进步、敬业爱岗,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很快成为信用社的一名多面手,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09年走上了领导岗位,担任分路口信用社主任。在我的带领下,分路口信用社成为全县的一面鲜明旗帜。

一、率先垂范,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农村信用社社员,每天都要跟金钱打交道。如果没有基本的党性原则,很容易被糖衣炮弹击中。一年来,我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一年来,我经手发放的贷款都有几百万元,但我始终坚持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每一笔贷款严格按照贷款操作程序发放,对于各种人情贷款违规贷款都能断然拒绝。在工作中,我能能做到勤政廉政,生活上同样能做到不为名利折腰。有时受过我帮助的客户赚了钱会经常以各种理由拿钱拿物感谢,但每次都会被我婉言谢绝,有时碍于情面收下后,也会拿回信用社冲减客户利息。我不仅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也经常告诫员工思想要过硬,工作要扎实。“公生明,廉生威”。在我的带动下,分路口信用社形成了一种团结向上,比成绩、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二、勤奋学习,做知识型党员

我深知如今是知识时代,没有知识在将来将会无立足之地,为此,我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认真自觉地学,忙里偷闲的学。几年来,我系统地学习了《信用社贷款操作规程》、《担保法》、《公司法》等相关业务知识及法律法规,同时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在争先创优活动中,我作为联社机关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成员,较为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党章》及十八大以来会议精神,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工作之余《中国农村信用合作》、《中国金融》、《金融时报》等业务报刊又成为我学习中的良师益友,从中我学到了不少对工作有帮助的东西。对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我认真深刻领会,使上级文件精神在工作中无偏差,不走样。同时,我坚持自学成才,不但取得金融专业大专学历,又通过参加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了经济师资格,并取得了职称英语和计算机的合格证书,使自己成为理论基础扎实,知识结构丰满的学习型复合人才。业务方面我是一名多面手,不管是在基层社做信贷外勤,还是在联社从事信贷管理、人事管理等工作,都能迅速进入角色,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扎扎实实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深得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和认可。

三、勤奋工作,创一流业绩

上任伊始,我带领信贷员白天下乡走访摸底,晚上整理所调查的信息,仔细研究。由于对农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信贷员对贷款发放排除了畏难情绪。我还耐心向农民讲述农信社的信贷支农政策,讲结算、便农的优势。使百姓对信用社的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资金短缺,需要周转时,首先想到信用社。我社每年发放农业贷款3000多户,累计发放农业贷款2000多万,农户覆盖面达到70%以上,农业贷款占比达到80%以上。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个体户已经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他带领全体员工在做好农户小额贷款的同时,看准了商机,主动进行贷款营销,积极稳妥的支持个体户的发展,数十个个体经济户脱颖而出,带动了所辖乡镇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为信用社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实现了双赢。盘活存量是最艰巨的任务之一,为了盘活不良贷款,我想尽办法,有些贷款户外出打工,几年都不回家,我想办法打听,收集信息,只要知道在哪里,我就找到哪里。一年来,通过多种手段清收,我社不良贷款数字不断压降,取得明显成绩。

四、抓队伍建设,促进和谐

提高员工素质,增强员工凝聚力,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是信用社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的关键。一年来,我从抓员工队伍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入手,带领大家不断学习党的金融方针政策和信用社业务知识。组织员工开展了学习教育整顿活动,学习金融法律、学习专业技能,要求会计、出纳、信贷、管理等各个岗位的员工都能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同时,还制定完善了信用社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规范员工行为,增强了员工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我对待职工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十分关心,每一名员工的生日我都记得,并且会在这位员工生日那天送上生日蛋糕表示祝贺。我还在员工中开展了“五提倡”即:提倡扎实苦干、无私奉献精神;提倡知难而进、坚韧不拨精神;提倡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精神;提倡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精神;提倡勇于开拓、争先创优精神。开展了立足农村、服务农民、我为信用社发展做贡献的大讨论,提高了凝聚力,调动了积极性,为做好信用社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五、义无反顾,服务三农

为使农民在有限的土地上获得更大收获,我经常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经常急农民之所急,适时发放帮扶贷款。在下村调研时,我发乡十个村大面积土地仍是“靠天等雨望天收”,于是,我和信贷员深入到十个村支书家进行座谈,帮助解决打井问题,同时和村支部协商采取村筹一些资金,受益农户集一点资金,信用社通过小额农户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等方式给予资金支持,先后解决贷款余万元,打深井眼,配置变压器台,架设高低压线路万米,铺设地下防渗管道万米,使这十个村6天可普浇一遍,有效地解决了浇地难,由“望天收”成了“水浇田”。

为了自己执着追求的信合事业,经常加班加点,我不说累,有时得不到亲人的理解,我不言悔,在事业与家庭的天平上,我的砝码更倾向于前者,为了信合这个大家,我时常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我为自己忠爱的信合事业付出,我无怨无悔。我要以实际行动实现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努力成为全社员工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