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地产前期策划部经理年终总结

房地产前期策划部经理年终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2012-2014年,我在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我这五年来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向各位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三年以来,我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在工作和事业面前,我历来顾全大局,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尽职尽责。

二、注重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熟练的办事流程,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经过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日常的各项工作过程中,尽量避免出错。提高工作能力的基本途径,就是坚持把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与自学结合起来,并认真做好重点学习笔记和工作记录,做到个人与组织相一致,理论与业务相结合。

三、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工作人员的起码要求。我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我认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必须要有事业心和责任心。高度的事业心是我树立远大理想、克服困难、应对挑战、做好工作的前提条件,是我立志成才、建功立业、报效公司的根本要求。高度的责任心是我牢记使命、承担责任的根本所在,是我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工作、完成任务的关键要求。我能够认真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没有无故迟到、早退的现象,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始终认为,一个人苦点累点没有关系,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我必须以勤奋的理念去实现人生的价值,促进公司的发展、社会的和谐。无论在何地工作,我都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四、开拓创新,工作业绩取得新突破

作为是负责房地产前期工作。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与下级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了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

(一)坚持为领导服务,积极主动关注房地产前期基层工作,增强工作的创造性。

房地产前期工作,是一个综合协调性质的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注重在实践中实现实干与干实的统一。在工作实践中,积极主动研究科学的思想方法,真正自觉地、全面地贯彻到前期工作和辅助领导抓大事的具体实践当中去。针对房地产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职工关心的热门话题,有见解的提出建设和意见。通过各种渠道输送合理化的建议,尽力协助领导和项目部不断丰富和完善决策,思想上有所创见,有所作为,根据上级的精神和领导的意图,实事求是地分析情况,进行理性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务实自身工作作风。

(二)努力增强工作的超前性。

三年来,我在实践中认识到,缺乏超前意识,工作被动应付,是影响前期工作上质量,求实效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实际工作中,我努力克服懒惰思想,锐意进取,积极发挥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力争在某些情况的把握上能够先于领导,工作上跟上领导决策的节拍,做到与时俱进。

(三)在调查研究上求深、求实,增强房地产前期工作的针对性

在房地产前期工作工作中,我坚持把察实情,说实话,谋实事为部门领导出主意,当参谋的着力点,以促进工作的整体推进。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特别是针对影响工作进度,不断的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做到了既提出问题,又研究解决对策,及时为领导提供了决策性参考。

(四)增强协助领导抓落实的工作力度。

在贯穿落实公司工作指导方针的过程中,一方面努力抓好本部门的工作,另一方面围绕本部门中心工作的落实,在做好本部门职能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督查工作,将领导决策和各项任务指标的有关内容逐项分解,规定了部门的期量考核指标,责任到人,责任到部门。有力地推动了公司领导决策的贯彻落实。除此之外,加紧前期报批资料的整理工作,做到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提出建议,制定措施,主动解决问题,以此努力形成实干与干实的统一,从而实现了前期部工作质量和效果的新跨越。

五、廉洁自律,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三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有体会:要在加强廉政建设教育同时,建立一支廉洁高效团队,必须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时处处从严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率先垂范,进一步坚定我科全体职员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行动上把握好分寸,生活上把握好小节,始终牢记宗旨,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

六、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三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以下不足:一是由于工作量大,有些工作没有落到实处。二是工作标准还不够高。虽然我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但与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由于平时事务性工作比较多,一些工作没有按高标准完成。三是业务学习还不够。对岗位的业务学习抓得不紧。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快业务学习的速度,切实提高服务工作效率与服务工作质量。

七、今后努力方向

展望未来,我会以更大的工作激情和认真务实的精神为公司贡献一份力量。我想我应努力做到:第一,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学习房产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加强对房地产发展脉络、走向的了解,加强周围环境、同行业发展的了解、学习,要对公司的统筹规划、当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第二,配合上级做好房地产前期各个方面的工作;第三,注重案场销售人员的工作作风建设,加强管理,团结一致,勤奋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第五,围绕公司总体目标,努力完成公司制定的工作任务,保证项目经济效益的实现。第六,遵守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维护公司利益,积极为公司创造更高价值,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我有信心和决心在公司的领导下,在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奋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