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地产预算部门年终总结

房地产预算部门年终总结

在公司上级领导的带领下和同事们的支持下,我们预算部工作人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全心全意为公司、全心全力促进公司预算部更好的发展,以优质的工作态度和突出的工作成绩获得了上级的肯定和客户的好评。

在工作中,我们预算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优质预算部门、爱岗敬业员工”的赞歌。我作为预算部中的一份子,代表预算部门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述职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政治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

2014年,我们预算部人员一直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方面不断努力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增长才干,另一方面努力做好自己的预算部门工作,积累工作经验,时刻注意自身各方面的协调发展,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推进政治思想提升,作好预算部工作,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预算部工作人员。

二、2014年工作亮点和不足

(一)根据岗位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结合公司最近在搞的采购招标核算、绩效管理、合同分解、单类资金拨付控制来看,我们预算部门整个系统本着“集中、统一、精简、高效”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预算工作分工、绩效管理、采购招标、集中核算、规范运行、一级核算、统一管理的管理模式。

今年,在我们房地产公司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预算部按照职责分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们预算部门主要职责负责项目建安成本控制管理,主要包括建安工程内容的招投标工作、合同签订、资金拨付、工程结算等建安成本管理控制工作。作为预算部一份子,我时刻要求预算部门员工时刻注意根据岗位要求,认真履行本岗位职责。

(二)在10年中预算部主要的业绩

以格调竹境项目为例,我们预算部门工作精度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就是“全景式客观再现,全球化认知高度”。结合公司企业宗旨,结合市场变化信息,结合公司最近采取的采购招标核算、绩效管理、单项与联合采购分解、单类控制、四单管理、合同与资金拨付使用方面科学规章制度等措施及总经理的十五字方针(找差距想办法降费用扩销售增效益),结合现房地产开发行业预算成本与目标比较现状,特别是房地产市场现状来看,我们预算部门工作人员最需要的就是就是大胆细心、谨慎拼搏的精神。

在这种精神的感染下,我们预算部增强朝着远大理想不懈追求的坚韧力,增强朝着共同目标团结奋斗的凝聚力,增强朝着美好前景开拓新路的创造力,增强我们房地产公司面向房地产市场赢得发展优势的竞争力。

因为用心,所以出色!这就是我们预算部工作人员的一贯工作作风,为此,我们预算部门在2014年中预算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公司交代的任务。就格调竹境项目而言,在公司大力推行公司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水平的契机上,公司主管领导在项目开发初期,重点要求全面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在总结以往项目管理存在的不足中开拓思路提出新的工作管理模式,期间在摸索自身管理模式上有着成功的经验。

我们知道,格调竹境一期从2015年年底至2013年9月16日至2013年11月20日陆续完成竣工验收。经历了近两年的时间,期间全公司各个部门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为项目的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2014年我们预算部与审计部销售部等其他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拼搏,认真统筹安排,使得该项目无论是销售业绩、在品牌知名度再次提升、工程管理(包括质量水平、工程进度、安全、成本控制)等方面均有重大实质性的突破和提升。

2014年,我们预算部做了大量房地产硬件软件预算准备工作和采购招标、分包合包结算、合同资金拨付等工作。特别要提到的是采购招标工作的通过,由于细心谨慎的工作态度,招标到了合适的建材供应商给公司节省了十多万的建材款差价。

我们预算部门就是心系公司,为降低成本预算着想。为公司发展远景着想。预算部一贯将成本控制预算结算合同资金拨付工作放在首位,每到节假日前一个月都会制定节假日前工作进度检查、下个月工作会议,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计划内容、完成时间和责任人,以及检查时间,明确各项工作重点,事后进性检查,以确保预算部门工作畅通无阻的运行。在日常工作时,我们预算部一贯强调预算结算工作时的透明操作和自我廉洁防范的意识,杜绝个人贪污贿赂的行为发生。

我们房地产公司企业就是以财务控制、成本结算为核心,提高房地产销售管理模式。而我们预算部门就负责提供各类数据可以优化采购进货渠道、采购进货品种,合理安排库存数量,对主要建材大类的进、存、毛利等方面进行成本分析,有利于资金的整体筹划,从而降低房地产成本;系统对供应商的经营情况进行对比、分析,有利于优胜劣汰;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预算部门实时查看各部门房地产项目进度等工程预算动态,便于上级随时掌握房地产预算状况,做出正确的成本估计决策。

我们预算部门同时还系统对人员的管理更加规范、合理,充分利用人力资源,最大限度地节省人力。统一采购招标、结算统一集中管理,有效实现内部控制目标。

在预算管理上,我们预算部门实施分级考核目标任务管理,系统将月季任务指标(销售额、库存占用、毛利率、单项指标任务)层层分解到每个工作岗位,实现目标任务考核,做到有奖有罚,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同时系统提供资金预算指标,按照部门和岗位,以及工作结算类别进行指标控制,把握资金管理链,最大限度提高企业管理效益。

三、预算部门存在不足与2015年工作目标

针对预算部去年工作中发现存在的不足,例如项目预算细节遗留问题跟踪检查力度不够,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等等,预算部总结一年来的实际工作情况,将工作目标与2015年定工作思路制定为:

1对预算部每个工作人员工作绩效进行全方面管理核查、对于采购招标工作跟踪和合同资金拨付等重要环节进行仔细反复核对推敲。

2.规范管理机制,完善管理制度,以提高预算部门结算采购招标,合同资金拨付工作效率和质量。

3.加强资金环节监管力度。

4.加强节能降耗的管理工作,从管理上求效益;

四、2015年工作工作思路

达到上述工作目标预算部将做如下工作:

(一)采用绩效管理,采购招标核算

按照传统的管理方式,房地产公司,一般采用分别与不同供货商进行接触洽谈招标方式采购建材,这样虽然可以简化采购招标过程,但成本核算却不真实,给造成管理混乱。因此新的一年我们预算部门将选择单品管理、进价核算的方式,一方面能加强管理力度,对每个采购招标建材的价格、库存、成本实行全面控制;另一方面,实行单品管理也是决策分析的前提条件。

(二)进销分离,集中统一管理

新的一年我们预算部门将继续实施集中管理,分散结算。采购、合同、结算、资金拨付三权分立。三者既相互独立,又互为监控。预算部门专人负责录入采购;专人负责合同拟定工作;部门结算专人负责应付款、应收款和合同资金拨付结算。工作职责人手分离避免了“暗箱操作”漏洞,集中统一管理,有利于各环节职责分工,有利于分工协作,按章办事,从而保证房地产预算部门工作的顺畅流通。结算专人的独立核算,系统依据合同签定的结算方法、分包结算合同等条款,实销实结,不仅方便了供应商,同时又杜绝了结人情帐等问题。

一年来,配合公司对我们预算部提出的任务目标,为公司成本预算严防把关,各项工程项目采购招标合同资金拨付等各方面尽职尽责。获得了上级的一致好评,我们预算部门取得的一些成绩是公司领导的信任和培养,是各部门同事的大力配合和支持的结果,同时也从工作中发现了自身存在的许多不足和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今后,我们预算部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放低长预算的能力,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尽职尽责。2015年预算部将以“谨慎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向全公司各部门学习注重自身素质不断提高,使得预算部工作完善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