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少儿英语中心培训机构个人年终总结

少儿英语中心培训机构个人年终总结

12月,离我在少儿英语中心培训机构上岗刚好三个多月,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在机构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同事的帮助下,顺利地开展工作,由刚开始什么都不怎么懂到现在对自己工作慢慢地熟悉,能独立地完成部分工作任务。在迅速融入这个团结、务实、和谐的集体后,我受益非浅。思想上我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工作上也得到了很多的锻炼。总结经验是一个人迅速成长的有利催化剂,为了更快地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现将我这一段时间的个人学习、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围绕教学计划,做好相关辅助工作

教学是培训机构的重点,一切工作都必须以教学为中心,因此,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和做好教学的相关辅助工作是搞好教学的重要环节。我作为一名机构刚进来不久的干事,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下,认真熟悉并做好这些工作,具体包括:1、根据领导挑选好的样本,到市面上订购相关教学教材;2、根据教师教学任务,排列好各教师的课程安排工作;3、根据课程安排,调配好上课场所,避免场所的冲突;4、负责督查教师教学质量,并及时搜索学员对老师教学质量、对教学存在的问题等信息、家长对学校的教学情况等意见,进行分析并反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改正;5、对学员的上课出勤率进行登记,以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对学生的学籍进行登记和管理,使学校能清楚地掌握学生的个人情况。

二、做好部门财务工作

1、负责计算部门任课老师的上课课时及上报工作,以配合做好老师的课酬支付;

2、负责汇总部门经费的开支,做好开支的明细表帐目以及费用的报销记录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

3、负责部门的考勤、统计工作,并汇集周表内容,以上报领导查阅。

三、做好部门其他工作

1、根据领导的安排,负责部门文件的起草、审查工作,并及时发送、传阅。

2、做好文档的整理和归档工作,根据各文件的内容,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归档,使部门的工作一目了然,有据可查。

3、做好教学、办公用品的购置工作,根据领导审批,积极到市面去购置教学和办公用品,为教学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4、根据领导的安排,负责跟进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以确保学校的生源充足,促进教学的及时有效进行。

5、做好部门主任交待的其他有关工作。

总之,光阴荏苒、时间飞逝,转眼间2014年在紧张忙碌中过去了。回首几个月,既紧张又充实,我根据领导的安排和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这几个月的工作情况进行一下总结,无论收获多少,感受多少,只为自己以后的工作与学习定下一个引航的标志。虽然在工作中没有出现问题和任何的风险,但仍被许多缺点和不足所束缚,比如责任心不强等问题等,这都是我本人急需解决的弱点。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着力加以改进,更加严格要求,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能力,为以后的工作作出更好的规划与总结。展望新岁,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付出更大的努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当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