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销售人员年终总结

公司销售人员年终总结

光阴如梭,一年的工作转瞬又将成为历史,2014即将过去,2015年即将来临。过去的一年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了诸多不足。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下面我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及明年的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工作总结

回顾过去的一年,在不断的学习工作中我认识到:工作岗位没有高低之分,一定要好好工作,不工作就不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此,我常常提醒自己“善待别人,便是善待自己”。我在单位负责的是纯碱的销售,片碱的采购,催收贷款等工作,工作中我忠于职守,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有一定的承受压力能力,勤奋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注意细节问题。认真完成领导交给我的每一项工作,对领导交办的每一件事,认真对待,及时办理,不拖延、不误事、不敷衍。在销售过程中尽量做到知已知彼,扬长避短。做为一名合格的销售人员首先我对自己所售产品非常熟悉了解,了解自己产品的优点与缺点,适合哪些行业,客户群体是哪些,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向客户展示自己与产品的专业性,才能赢得客户的关注与信任。当然对竞争对手也不要忽略。要有针对性的了解对手产品的优势与劣势;了解市场行情,才能对症下药,用我们的优势战胜客户的劣势。

虽然过去的一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

二、存在不足与计划

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认为在个人素质和与人沟通能力方面有待于提高。销售人员是公司的门面,代表公司的形象,所以必须具备较高的素质。社会的进步要求我必须大量学习行业的相关知识,及销售人员的相关知识,才能在时代的不断发展变化中,不被淘汰,而我所做的工作也在随时代的不断变化而变化,要适应工作需要,唯一的方式就是加强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而沟通能力是销售员必备的能力之一,也是销售员综合能力的体现,在这方面我也有待于学习,要学会主动与人沟通,提高业绩。与客户沟通时注意仪表仪态、礼貌待人、文明用语;应变能力要强、反映要敏捷、为了兴趣做事;取得客户信任,从朋友做起、情感沟通,关心客户,学会感情投资。总之我将扬长避短,更好的武装自己。

回首2010,展望2015。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在新的一年里,将继承以往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为了公司的目标,做好准备。把责任之心携带在人生的道路上,让我的人生散发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