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沥青厂年终总结

沥青厂年终总结

满怀着责任与梦想,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5年。在年初的全体职工迎新春茶话会上,金兆宛书记对我厂首先做好擦枪准备工作,按质、按量、按时、认真、细致地保养设备,要把设备保养工作当作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做。同时在抓好设备保养工作的同时,坚持与安全同行。

金兆宛书记的话为我厂吹响2015年奋进的号角。我们深深明白,设备管理是稳定生产,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量的保证,更是安全生产的保障。如何管好用好生产设备,提高设备管理水平,这对于促进企业进步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任务就是命令,能打硬仗的队伍才是好队伍。我厂检修班的同志明白任务的紧迫性,接到开工令后,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从过年到现在,我厂历经了近一个月的设备维修维护工作。

一个团结、积极进取的班组,少不了好的领导指挥。班长在检修工作中,特别关心大修安全和检修质量关,每天班前班后会上总是提到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还特别对所存在的问题一一说明,并共同商讨进行改进。在他的指导与监护下和带领下,无论是安全和质量,我们的检修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在班长的带领下,班组成员各施其职、齐心协力,严格按照施工方案作业。我们在拆卸输送料旧皮带、铺设新皮带、石料抖的焊接到设备维护,设备的保养这几个环节上做到一丝不苟,各道工序环环相扣。

在大型烘桶安装时,公司班子领导亲自到厂指挥工作,连双休日也不休息。当时,已是疲惫不堪的检修人员连饭都顾不上吃,按照其安排和部署,办理工作票,现场准备,分头行动,立即投入烘桶的检修之中。由于烘捅体积巨大,重达28吨,给安装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我们动用了100吨的吊车,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措施,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克服抢修中的重重困难,终于恢复了的烘桶正常运行,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检修任务。

2月26日27日两天,随着3000型沥青拌和机大型烘桶送厂方大修完工后顺利安装到位后,宣告了我们每年年初的擦枪准备工作顺利完成。

由于之前烘桶托轮不平整导致了每小时产量有所降低。经过这次对烘桶大修以后,每小时的产量比之前提高了20吨/小时,虽然这次设备送厂大修支付了近10万元修理费,但综合考虑,通过这次大修后大大降低了我们的生产、人力、时间成本。

春华秋实,汗水凝成收获。“惟知跃进,惟知雄飞”。唯有不断奋进,才能有作为、有发展、有前景。随着设备保养工作的全部完成,于3月3日的正式投入生产,为我厂吹响了新的生产号角,也为全年的产量打好了一个良好的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