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纵剪车间年终总结

纵剪车间年终总结

2014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兄弟部门的支持下,我纵剪车间根据公司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踏实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现将2014年纵剪车间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2014年生产任务完成情况

2014年,我纵剪车间干部员工团结协作,齐心协力,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生产任务,生产运行基本正常,没有发生大的生产安全事故,但在抓质量方面,存在工作不够细致、质量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以至因生产不当造成判废严重,百叶窗工序判废8.486吨,普料因端面烧伤和垫块摁伤判废2.828吨,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在这里要向公司作诚恳的检讨,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二、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员工凝聚力

2014年,我纵剪车间切实加强员工的思想工作,开展国情、厂情教育,培养员工的感恩心。通过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使每个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热爱企业,热爱工作岗位,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

三、2015年工作思路

(一)加强培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要切实加强员工的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安全生产知识,使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高。要做到以人为本,员工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关心和爱护员工,稳定员工思想情绪,树立和弘扬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激发员工努力为公司工作。

(二)注重安全,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故

2014年,我纵剪车间虽然没有发生大安全事故,但也出现一些小安全事故,2015年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力度,加强对设备的使用、保养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与检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力争全年实现无安全事故。

(三)加强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2015年,我纵剪车间要认真吸取2014年的质量事故教训,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工作的首位,提高每个员工的质量意识,认识产品标准和质量的重要性以及对企业的影响。要从抓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做起,在生产过程中牢记“质量是生命,生产保质量”的思想,坚决杜绝质量事故。要开展质量问题“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制定质量问题排查整治和督促检查方案,针对产品的质量特点,明确质量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内容和监督检查措施,落实质量每个环节的工作要求,确保产品质量,不再发生质量事故。

2014年过去了,在新的2015年中,我纵剪车间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照公司的工作要求,求真务实,创新发展,把各项工作特别是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车间管理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辽宁省机械工业车间管理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