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分局年终总结

公路分局年终总结

2014年,我分局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市局的公路养护目标管理责任要求和景区的工作部署,坚持“建管养并重,以养护为中心”的工作方针,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踏实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获得省厅“文明单位”光荣称号。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2014年,我分局始终把工程建设放在工作的首位,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一是总投资716万余元完成鹰瑞高速公路龙虎山连接线B标2.908公里的路基土石方工程建设任务,其中建造八米小桥一座,盖板涵6道、埋27道圆管涵,完成土石方6万余方,修筑水沟5600m3。二是完成迎国检大中修工程项目。为迎接五年一次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大检查,全面提升景区公路路容路貌,我分局全体职工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优良工作作风,投资430万元对206国道部分路段进行中修,打造文明样板路工程。在国道中修工作中,我分局严格按照国检要求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内业资料,加大对干线公路沿线的路容路貌清理整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还做好迎检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修复水毁工程。在今年百年不遇的洪灾面前,我分局干部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共完成浆砌片石水沟870m3、破除旧路面105m3、浆砌挡土墙2495m3、回填砂砾3180m3、清理塌方5250m3、修复路面162m3、清除路面淤泥14500m3、总投资约151万余元。

二、加强养护,提高公路路况

我分局始终把公路养护作为工作的着重点,抓紧抓好,切实提高公路路况。一是在上半年根据雨季的特点,及时清理水沟及桥涵,整修部分路肩,确保水流顺畅,同时做好公路养护原材料的备料,包括沥青、水泥、砂、砾石等,做到及时修补路面坑槽,确保路面平整。二是按旅游公路的实际需要,狠抓卫生清洁工程。制定卫生清洁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范围责任到人,在206国道及龚资线各建造焚烧炉一个,收集垃圾统一焚烧,确保旅游公路卫生清洁。三是开展“四抓一保”路容路貌的整治,围绕公路“建、管、养”,以《党员干部遵纪守法集中教育活动》、《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等主题活动为载体,抓好路容路貌的整治,为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生态经济建设,保护好“母亲湖”和一湖清水创造了良好环境。

三、加强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机关

我分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创先争优,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机关。一是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重点的“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教育活动,使领导干部增强服务意思,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和朴实的群众观,做到带头作典范、树形象,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二是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我分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制定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权,以此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益,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为进一步规范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市场建设行为和领导干部从政行为,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我分局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目标和要求,加强检查监督,有力促进了工程建设资金规范、高效、安全、廉洁使用。在加强建设,打造廉洁高效机关中,我分局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发生很大转变,在今年百年不遇的洪灾面前,为减少国家的财产少受损失和人民生命的安全,我分局党员干部带领全局职工众志成城,临危不惧,奋战在抗洪一线,积极投入水毁工程和灾后重建工作,按时完成全部水毁工程和灾后重建工作任务,确保公路畅通,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强凝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我分局的形象。与此同时,我分局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景区的号召,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

四、关爱职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我分局工会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妥善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做好送温暖活动。每逢节假日,工会组织送温暖活动,带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慰问退休职工和特困户,探望每一位住院的干部职工,体现了党对退休职工、特困户和住院职工的关心和关怀,使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在年底组织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到市人民医院对身体进行常规检查,为全局所有干部职工有一个健康身体提供了保障。工会在“五一”期间举办了趣味运动比赛,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为更好的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我分局成立社会治安工作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学习制度、会议制度”,做到“用制度落实行为,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指导行为”,达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的目标,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4年,我分局虽然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主要是管理人员,尤其是一线的职工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在管理上离科学、规范、精细化尚有一定距离。面对新的2015年,我分局将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做到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努力提高公路建、管、养水平,促进公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