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非标门厂年终总结

非标门厂年终总结

尊敬的董事长,各位来宾,员工同志们:

2014年,在董事长的英明领导下,在各分厂的大力协助下,我们非标门厂按照董事会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围绕全年生产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踏实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在这迎新辞旧、热情洋溢的气氛中,我就非标门厂一年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向在座的各位汇报,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一、2014年生产经营情况

2014年,对我们非标门厂来说,生产形势并不十分理想,一是国际宏观形势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后续影响,经济发展还是缓慢,特别是西方美国、西欧经济还是低迷,亚洲日本、韩国等主要国家经济都没有达到历史上的最好水平,对中国的经济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二是国内房地产市场受政策调控的影响,整个形势比去年有所下降。这些国际、国内的不利形势自然影响到我们非标门厂的生产经营工作。但是,我们非标门厂在董事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认真努力工作,仍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年生产非标门樘,销售32404樘,比去年销售41820樘相比,下降了樘,今年销售下降的原因,一是办事处销售下降了11000多樘,二是客观上受国际大形势大环境和国内房地产压缩的影响。销售虽然是下降了,但是我们非标门厂订做门的总体数量较去年增加了10%左右。

二、2014年的具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员工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2014年,我们非标门厂切实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员工的思想意识,做到爱厂爱企业爱岗位;开展技术业务培训,提高员工的技术业务水平,能够适应岗位工作的要求;通过思想教育和技术业务培训,提高了员工的综合素质,使每个干部员工明确了工作目标,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执行力,严格工厂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完成非标门生产任务。具体表现为,员工早上上班早,人心齐,干劲足,任劳任怨,勤奋刻苦工作,听从工厂指挥,按时完成生产任务。对于员工这种爱厂如家、努力工作的精神,我作为一名总经理表示十分的钦佩,在这里向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二)抓好质量,促进企业发展

作为一名总经理,我深刻知道没有质量便没有一切的道理,始终如一地抓好质量,促进企业发展。在实际工作中,我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在注重完成工作任务,精力放在抓生产、抓进度、抓销售的同时,更加重视产品质量,真正把质量当作一件头等大事来抓,摆上议事日程。开会的时候,无论多忙,一定抽出时间研究质量,真正树立“质量是产品的生命、也是企业的生命”的意识,把质量问题抓紧不放,真正做到质量第一,维护企业形象。为了抓好产品质量工作,我开展质量问题“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非标门的质量特点,制定质量问题排查整治和督促检查方案,明确质量工作责任、目标、任务、内容和监督检查措施,落实质量排查、登记、整治、督办、验收等每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质量排查彻底、督促检查到位、整治责任明确、跟踪督办有力。要通过质量排查整治活动,达到发现质量隐患、整治质量问题、防止质量事故的目的,切实提高产品质量。2014年,我们非标门厂尽管也出现过一些质量问题,但我们都及时发现,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解决,非标门的总体质量水平比2009年有明显进步和提高。

(三)提高警惕,做到安全生产

作为我们非标门厂来说,除了产品质量问题外,最重要是做到安全生产。提高安全警惕,切实保证安全生产,在我们非标门厂,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员工,在安全生产问题上,都崩紧了一根弦,时刻保持着警惕,在生产过程中牢记“安全是生命,生产保安全”的思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在抓安全生产上,我着重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头脑清醒,在思想上警钟长鸣。要求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要带着不做则已,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工作劲头,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思想氛围,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二是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并确保有效执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讲安全,也是一样,我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明确分工。把安全贯串于生产全过程,确保不出安全事故。三是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安全。我向员工反复说明,安全靠我们共同创造,我们靠安全生活。维护安全,不单单是领导的事情,也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而是要求全体员工齐心合力,共同创造。在生产过程中,每个人都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按部就班,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抓好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生产过程中,我们全体员工都要有主人翁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把安全时时刻刻铭记于心,共同维护安全,做出优良产品。2014年,我们非标门厂总体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只发生小事故一次。员工基本做到团结互助,只打架一次。

三、2015年工作打算与安排

进入2015年,我们要在认真总结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前打算与安排好2015年工作,充满信心,鼓足干劲,切实完成董事长下达布置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争取比2014年工作做得更好,促进我们非标门厂的进一步发展。

(一)安排好2015年工作

我们要全面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对2015年的工作取向进行全面的统计,了解摸牌,提前做好准备,做到有的放矢。同时,也要统计好员工的生活情况,解决员工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稳定员工队伍,为我们非标门厂发展,夯实人力资源基础。

(二)加强销售工作,确保资金回笼

在2015年,我要加强销售工作,制定销售计划和销售措施,加紧对货物的及时发放,进一步扩大销售量。在做好销售工作的同时,加快资金回笼,提高我们非标门厂的经济效益,确保资金能够满足生产经营需要。

(三)做好设备保养检修,满足生产需要

要利用今年春节放假前期将设备合理安排,进行保养检修,确保春节假后开工,满足生产需要。在做好设备保养检修的同时,对员工开展一次设备使用操作辅导,使员工懂设备结构,懂设备巡回检查的作用及方法,懂设备的维护保养,懂设备操作规程,尽量减小设备的维修周期,稳定设备生产周期,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四)维护钢棚和简易房,确保房屋安全

要掌握气候变化,及时做好钢棚和简易房的维护,应对下大雪等恶劣天气,确保房屋安全,不发生倒塌和损坏情况,保护好企业财产。

(五)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稳定员工队伍

我们非标门厂要进一步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切实开展思想教育和技术培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促进生产经营工作发展。同时做好稳定员工队伍工作,全面分析稳定形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及时化解矛盾,加强团结互助,努力稳定良好局面。

2014年,在董事长的关心指导下,我们非标门厂全体干部员工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完成了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但是与董事长的要求与希望相比,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明年,我们非标门厂要继续按照董事会的要求,深化管理,求真务实,创新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以更加充沛的干劲,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搞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为非标门厂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圣世太平奏凯歌,和谐发展创伟业!”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