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森林防灭火工作总结

森林防灭火工作总结

根据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本周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提示》精神,结合街道(垦殖场)的实际情况,就本周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总结如下:

一、按照《2020年全县森林防灭火“平安春季行动”实施方案》干森防火指字[2020]2号和《关于开展全县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干森防火办字[2020]1号精神,街道(垦殖场)结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相应的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应的行动实施方案,一如既往的开展好“平安春季行动”和“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落实好“五类”人员及未成年人的监护责任,并实行监护人责任追究制;从源头上把握好野外火源管理关,严格落实“五不批、五不烧、十不准”,确保“两行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紧扣关于印发《森林防灭火工作班子成员挂片包干及部分工作人员包片包点山场》的通知(干洋办字[2019]18号)文件安排,结合疫情防控等实际工作需要,层层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状,严格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

三、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各基层单位不仅及时刷新了宣传标语及宣传牌,且在主要进山路口、路段、高火险林区及时增加了宣传牌和宣传横幅,将《禁火通告》和《关于致全县农民朋友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公开信》张贴在单位的公开宣传栏及醒目位置,并组织人员将《关于致全县农民朋友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公开信》送至各家各户。

四、严格落实林长制“一长两员”责任制,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重点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重点期请消假制度,并全面实行责任追究制。

五、严格队伍建设及装配保管。成立了街道(垦殖场)森林防灭火半专业化队伍,组成了机关、熊家岭、拿埠三个森林防灭火分队(干洋办字[2019]17号),狠抓队伍作风建设,做到令行禁止,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各类森林防灭火器械装配实行专人保管,保障各种扑火工具性能良好,扑火队成员能够正常操作使用。挎包、头盔、解放鞋、迷彩服、军用水壶、手电筒分别由半专业化队伍成员自行保管,并确保随身携带。

街道(垦殖场)多年来没有引发森林火警火灾,得益于上级部门的严格监管指导,同时也是街道(垦殖场)上下齐心协力、狠抓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严明责任追究的结果,面对成绩,我们将戒骄戒躁,一如既往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到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