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宣传服务总结

农村宣传服务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精神,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外宣传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学习活动有序开展;“三个文明”建设齐头并进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我镇宣传工作始终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自觉与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促进地方的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唱响主旋律,打好攻坚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思想政治工作

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精神,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团结一心,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提升经济增长速度,增强综合经济实力,完成了年度计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全镇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绩,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镇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安定团结和人民生活水平支持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

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充分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重点宣传全镇在经济建设中的先进典型,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把科学理论贯穿于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凝聚到各项工作任务上来。通过学习、实践和思考,使他们在科学理论的把握上达到了一个新的认识高度,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实质有了总体的把握,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了其“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思想意识。

二、宣传思想工作

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党的舆论导向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来开展。重点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突出以抓机遇、谋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和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的宣传为重点,加强对本镇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社会上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典型事例进行对外宣传;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行宣传;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及反腐败斗争进行宣传等等,充分发挥了宣传思想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一)对外宣传工作稳步推进

把党的惠农政策给广大农村带来的实惠反映出来,把在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人物及事例介绍出去,这是我镇宣传工作的首要要求,也是对外宣传工作的主要渠道。今年共向省级报送信息1篇,市级6篇,县级30篇,出黑板报5期18版,广播宣传20个小时,制永久性宣传牌5块,大幅墙标32幅,大小标语250条(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全面完成。

(二)各项学习活动有序开展

1、理论学习活动。在理论学习上,今年继续抓好“三个代表”的学习升华提炼,着重抓好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采取外出学习、集中学习、开展培训等方式,每次学习都要求干部职工写好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活动的引导和指导,在全镇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

2、“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以“革除生活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文明礼貌月”活动,重点宣传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大力弘扬先进文化。切实加强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科学理论教育,使全镇干部群众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锐气和只争朝夕的勇气投身到全镇经济社会建设的浪潮中去。

3、各种文体活动。今年3月,我镇举办了“移民知识竞赛”,提高了我镇移民干部的业务水平;7月份,参与组织抢救库区“磨岗隘古镇”纪录片的拍摄工作,再现了“渫水龙舟下洞庭”的壮观场景,8月,我镇举办了“红八月各项工作技能大比武”活动,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和决心。

(三)“三个文明”建设齐头并进

镇党委始终坚持“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基本方略,积极推进“依法治镇”进程。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的法制观念,扎实推进依法治理、民主管理,推行以村务公开促进政务公开为基础的民主监督的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强化安全生产和治安管理,大力整治突出的治安问题,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全镇社会政治稳定。

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以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倡导了“讲文明、树新风”,深入开展了“安全文明村、文明单位”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使村容村貌和群众文明意识有了新的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增强。工会、共青团、妇女、综治、调解等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我镇经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总之,今年以来,在镇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我镇的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我们将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为我镇的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唱响主旋律、高唱正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