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研究生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研究生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年的研究生生活很快的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我觉得还是比较充实而有意义的,有很多收获,当然也有失落。总的来说自己成熟了很多。在这里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科研及社会工作等做一个小结,目的是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之处,以利于今后继续发扬优点,弥补不足,为将来适应社会做好准备,把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稳、更好。

一、在思想上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是从思想上重视。理论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

我时刻提醒着我注意,什么是一个党员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更促进了我的进步。我将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二、在工作学习上

刻苦努力钻研,我希望在有限的学生生涯中更多地学到点东西,为将来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准备。在医院实习期间,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道德水平,端正工作态度,(www.fwsir.com)热情为患者服务,摆正主人翁的心态,竭尽全能地为患者服务,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不管自己多累,都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和沟通。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刻苦钻研,不忘学习本专业的新成果,不断汲取新的营养,锻炼科研思维,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不断丰富自己的临床经验,时刻保持谦虚谨慎,遇到不懂的问题勇于向老师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严密观察病情,及时准确记录病情,对患者的处理得当。

三、在生活上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深刻地感到,一个好习惯一生受益。注意将工作、学习、娱乐、休息有机的结合起来,将8小时以外的时间合理的利用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个党员,我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同学们相处时,我能做到互相信任,互相关心,相互友爱,关系融洽,尽自己一切所能,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上面我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生活和科研情况,主要是自己的收获和今后要继续发扬的优点。当然,我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有时工作还缺乏主动性和创新精神,这是我在以后要特别注意提高的地方。我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同时也做好了新一年的打算,在研二的一年中,我的主要精力应放在科研任务和完成毕业论文上,但我要合理安排好实验时间,继续配合院学工组的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并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