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大学生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一年来,虽然收获颇多,但个人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剖析如下: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收获也有不足。在单位被评为优秀预备党员,思想上有了一定的进步,学习上也比较刻苦努力,现将我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作一个总结:

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当前工作形势对我们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大挑战,学习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但是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上都不够深入细致,对于一些新知识、新理论,只是一知半解,缺乏刻苦钻研的精神。今后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探索学习方法,在理论深度上下工夫。

二是协调能力不强,与领导及同事的沟通交流较少,与社会的溶合度也不够,这样造成有时工作不细致,工作作风不扎实。作为一名党员,工作业务重要,协调处理同事间的关系也同样重要,这一点是我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加以改善的。这是我的一些感想和对自身不足之处的看法,也是作为一个党员在民主评议党员的一次自我剖析。当然,这些感想还比较粗浅,我身上存在的问题也不仅仅是自己总结的这几方面,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需要在与同志们的进一步交流中发现和改进,需要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批评指正。

在教学工作中,坚持服从领导分工,不挑肥捡瘦,不拈轻怕重,不论领导安排什么工作,我都认真的去做好。每次上课前精心备课,不打无准备之仗。上课时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利用课余时间适当地留一些有利于学生能力发展的、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的作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还要时刻注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丰富自己的学识和创新求实的精神,为此我力求处理好工作与读研之间的关系,将所学知识有选择有针对性的穿插到日常教学中去,以期做到教学相长。平时注意团结群众,传播党的知识,传递党的声音,尽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生活中注重节俭,提倡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同时也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其它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受到了领导和老师的认可。

总之,今后我愿和大家一起在开拓中前进,在前进中开拓,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大家一起团结奋斗,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