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范文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范文

遵照党委关于开展党员自我评价的要求,结合本人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现就政治学习、工作实绩、党群关系、廉洁自律等几个方面的情况对自己进行简要的自我评价。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

一年来,认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文件,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保持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我进一步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使自己能胜任本职工作。

二、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实践共产党员的责任。

工作上,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来警醒自己,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和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会计法》、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有关的财务制度,做好日常会计核算与监督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按章办事,对每笔经济业务都能仔细认真地审核,对违反财经纪律、财务制度的经济事项敢于抵制,对手续不全的经济业务都督促其按规定补齐手续,保证会计算的合法、真实、准确。作为处室的副处长,积极参与财务制度的制定,认真完成预决算工作以及基建的账务处理与决算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工作细节中。以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积极协助处长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工作方面。一是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反驳和抵制有损党和国家的言论;二是坚决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党内活动,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按时足额缴纳党费;三带头学习辅导,宣传政策,服务项目,调解矛盾;四是恪尽职守,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制度,依法依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学习方面。一是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学习党的及系列讲话精神;三是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阅读古今中外典籍;三是保证每天学习1小时。

三、生活方面。一是诚诚恳恳做人,扎扎实实做事,遇事冷静思考,认真对待,日三省吾身,勇于自我批评,自我进步;二是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自力更生;三是坚决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四是与亲人、同事、朋友和睦相处,正确处理国家、社会、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

下一步,我将奉”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圭臬,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在新常态下,保质保量地抓好各项工作,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