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政局纪律教育活动总结

民政局纪律教育活动总结

根据我县《2013年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我局坚持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深入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我局组织纪律进一步强化,树立了良好的党风、政风,为我县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

(一)成立领导小组,层层抓落实。我局高度重视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立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主任负责具体工作,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到以身作则,亲自抓落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地进行。其中,局领导班子还签署廉洁从政承诺书,为民政系统树立好党风和政风起带头作用。

(二)召开动员大会,提出“七个一”和“三个要”。在我局组织召开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上,局长梁德明提出了“七个一”和“三个要”。“七个一”是:讲一堂廉政党课、开一次案例分析会、写一篇读书心得、学一次廉政制度、搞一次廉政谈心活动、查一次责任制执行情况和做一期纪检监察员培训。“三个要”是:要坚持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要坚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坚持在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领域开展专项治理。

二、加强学习,提高意识

(一)观看反腐教育片,提高廉洁意识。8月17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暴风雨中的忏悔》。通过观看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观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反思反省自己,真正打牢廉政思想基础,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二)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巩固教育成果。我局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自主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和领会相关文件的内容及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对照整改。同时,针对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反腐倡廉教育读本》等书籍并结合实际工作谈谈学习体会,进一步的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廉洁意识、监督意识、遵纪守法的水平。

(三)组织订购了《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3)》、《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党纪政纪案例分析》、《把信送给加西亚》等学习教育资料,组织观看了弘扬先进典型的教育片《情暖民心》和反腐倡廉警示专题片《一手遮天下的腐败》,使纪律教育学习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此次活动的主要收获

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作风建设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了各项工作全面进步。主要表现在如下三个方面:

(一)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廉洁信念、增强了党性和宗旨意识。通过组织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等同志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二)全局干部职工的党纪政纪法纪意识明显提高。通过开展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提高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学习的能力,筑牢了廉洁从政基础和防腐拒变的防线。

(三)机关作风得到了明显好转。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营造了较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和踏实努力的工作氛围,解决了在机关工作中存在的主动意识不够强、工作责任心不到位、精神状态不佳、得过且过思想等问题,改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能力素质,保持了思想上的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

四、今后工作学习的努力方向

(一)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一支有理想、有信仰、有道德的民政队伍。

(二)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着力推进源头治腐工作。

(三)将纪律教育常态化,丰富教育载体,定期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多样性的纪律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