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民政局文明城市创建总结

县民政局文明城市创建总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三城同创”办的安排部署,我局十分重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将我局2013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创建工作制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严格按照责任分工组织实施。调整和充实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协调日常事务,定期检查督办,专项经费落实到位,使创建工作做到了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

二是落实责任。制定和印发了《县民政局创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县民政局创建省第四届文明城市材料收集工作任务分解表》和《县民政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步骤、保障措施。把创建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与民政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实施、同考核;将所有任务逐项细化、层层分解、明确责任,做到了“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

三是广泛宣传。利用召开职工座谈会、设置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民政工作在创建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局系统干部职工的创建工作知晓率达100%。

四是切实做好创建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由专人负责日常各类创建文件的整理收集,确保各类创建文件资料的详实、规范和齐全,并及时上交。

五是着力解决实地考察重难点问题。我局制定了《县民政局迎检实施方案》,并要求局机关实地考察责任股室根据《县创建省第四届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任务表》将局各实地考察工作落实到位,充分保障迎检所需人力、物力、财力。

六是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我局制定了《县民政局责任分解表》,迎检期间落实好局责任区域“门前三包”制度,确保责任路段无车辆乱停放、垃圾乱丢弃等现象。

二、好的做法

1、积极配合文明城市测评演练,并及时整改完善未达指标任务。我局积极配合县三城同创办进行文明城市测评演练,局实地考察点由局相关股室负责人负责蹲点迎检,其他干职工两人一组到局包干户做好“门前三包”宣传督促工作。测评演练结束之后,按照三城同城办要求及时整改完善我局存在的问题。开展了向刘上辉同志学习的活动。

三、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存在问题:市民对我县创建全省第四届文明城市的认识尚浅,没有自觉配合我县创建工作,部分包干户只在局工作人员监督下能保证门前卫生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