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农办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县农办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我办根据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具体要求,从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学习教育、明确责任范围、增加工作透明度等方面着手,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高防范能力、落实责任追究、强化社会监督,狠抓我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县农办牵头或协助的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我办建立健全党风廉政相关配套制度措施,以动态监管为切入点,努力打造廉洁型机关。成立了由一把手为组长、班子成员组成的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加强对全办的组织领导。各科室本着“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家、干好自己的事”的原则,认真落实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年初有计划、有承诺、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总结。建立学习制度,既要有全办的定期学习,又要有个人的自身学习。坚持以人为本,规范工作程序,坚持为民办实事,为来农办办事的群众营造便捷、快速的服务环境。

一、根据工作需要,完善了制度。

制定出了《县农办规章制度》、《县农办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县农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县农办党纪政纪处分执行工作限时告知责任制》、《县农办作风建设工作要点》等制度,把反腐倡廉工作及惩防体系构建任务分解落实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责任科室,明确了责任分工。落实领导干部在经济活动中的纪律规定和一把手“四不直接分管”,不直接分管财务,建立和实行分级负责制、财务会签制和财务公开制;不直接分管人事,建立和实行民主推荐制、一票否决制和差额票决制;不直接分管建设工程项目,建立和实行民主决策制、公开招投标制和公开竞价发包制;不直接分管大宗商品采购,建立和实行预算计划、提前申报和集中采购制度。

二、勤于学习,推动工作质量提升。

我办每个季度都组织1-2次的学习党风廉政活动。《市党政干部作风和效能问责暂行办法》后,5月31日上午,全班召开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全市党风廉政暨作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提升执行力、增强群众观、为民办实事、服务‘十二五’”这一主题,讨论了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对推动我县跨越发展的意义。领导班子换届后,继续注重学习,8月30日上午,县农办组织班子成员和退居二线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和自查自纠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我办开展党风廉政大讨论,形成以廉政建设促进工作质量的局面。全办工作人员在讨论会上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提振工作精神、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执行力。各科室都做了表态:社会发展科表态,今年要完成65个和谐生态村、5个整乡整治、2个美丽乡镇建设,任务特别重,又存在换届选举等不确定因素,只有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才能完成工作。经济发展科表,态我县的农家乐休闲亮点不多,发展遇到了瓶颈,农民培训工作遇到了学校招生困难的问题,要扎实做好蹲点调研,才能破解难题。综合科表态,今年尤其要加强制度建设,在政策创新和信息工作方面要努力,才能为我县农村的跨越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农村工作指导员办公室表态:今年是各村换届选举年,农村指导员要克服农村艰苦条件,杜绝懒散作风,加强面上指导,才能确保换届的顺利。

三、积极自查,做好防微杜渐工作。

在工作中,开展自查,全办干部时刻对自己敲警钟,确保良好、踏实的作风保持下去,深入查找自身在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机关干部新形象,如有问题要及时上报、整改。要求全体干部严于律己,认识好自己的岗位性质和责任,严禁“吃拿卡要”,围绕“八个严禁”、“52个不准”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禁止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禁止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禁止弄虚作假、损害干群关系;认真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如时报告自己的子女配偶的婚姻、出国(境)情况,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