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招商部门廉政情况总结

招商部门廉政情况总结

一年来。但与上级的要求仍有一定的差异,局党风建设工作虽然收得了好的效果。因此,要树立临时作战的思想,从自身抓起,严格自律,维护党的形象,使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年我局党风建设工作在以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以保证招商引资任务的完成,依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年党风建设工作要点》精神。推动党风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形象等为重点。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领导责任。

局党组把党风建设工作列为全年政治思想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县纪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股室与局党组签订了相应的廉政责任书。做到分工明确,明确了各自的目标任务及全年工作的重点。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党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局长在党风建设工作中负总责的领导责任。依照“一岗双责”要求。责任到人,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领导班子成员间的沟通协调。党风廉政建设中。凡属重大事项,坚持民主集中制。都经集体讨论决定,不搞“一言堂”坚持经常召开领导碰头会议,随时通报工作情况,反映工作中存在问题,安排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等。班子成员做到相互通气,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多尊重。全局形成了团结协作的和谐集体。

进一步完善了党风建设制度、党员组织生活制度等。三是加强党风建设工作措施的落实。制定了年度党员活动计划。

二、加强宣传教育。

一)精心组织。以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为重点,围绕践行省委“四个特别”和市委“八个更加注重”要求,加强了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将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与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起来。为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利用周五的集中学习《廉政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研细读规定书目,进行了20多次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了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与我市大交通形成后招商引资如何开展等讨论会,从而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水平和超前恩思维的工作能力。

二)联系实际。组织党员干部35人次深入部门、挂包村、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对照干部队伍存在一些现象,开展“五查五看”党员干部个人分析检查基础上,提出了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

三)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依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使廉政文化深入机关、融入家庭,成为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

三、以加强党风建设为契机、提高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以抓好机关党风建设为契机。把工作落实和“三大能力”建设列为党风建设重要内容,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一是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崇尚实干、维护团结、推动发展。二是实行轨迹论。每个干部职工所作的工作月底都应有据可查,对工作消极不负责的人纳入年终绩效工资进行考评。三是进行干部作风整顿。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管理,严格执行党员干部违规打牌参赌八项规定,建立廉政登记簿。依照上级文件要求管理好党员干部因公出(国)境工作。

四、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为切实保证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步进行。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一是抓好“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定期登记”和《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自查自纠。坚持实行对领导班子测评和领导干部评议制度,积极推进党务公开。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今年我局没有发生以权谋私,或以工作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等违法乱纪现象,也没有一人参加非法组织或宗教迷信及集体上访闹事活动,更没有打架斗殴、贪污盗窃、行贿受贿等一切不良现象发生;二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三是积极推行阳光财务。实行财务公开民主监督制度,成立了财务监督领导小组,每月张榜公布财务收支情况,做到民主管理。

五、抓环境优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跃上新台阶

优化政务环境。认真落实了三问责任制”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法。做到外来投资者在企业注册、证照操持、税务登记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和上门”服务。一是通过行政效能建设。

二是加强投资环境优化。全年共接到外来企业及投资意向者咨询120多次(人)与相关部门配合从成功引进了德源食品有限公司”义乌小商品市场”落户平昌等。局领导经常深入外来企业开展调研,培育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局设立了外来企投诉(咨询)电话对外公布。对客商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报请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协助外来客商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

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等工作。取得了招商引资的新成效。截止年10月全县招商引资商项目15个,今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位资金总额5.3亿元,占年初市下达我县目标任务的94%全县在册外来企业22家,安排人员就业15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