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规划局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规划局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我局以狠抓工作落实为立足点,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为核心,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重点,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为目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紧紧围绕规划这个工作中心,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县委有关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推进规划工作深入开展,为城乡建设的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艰巨而繁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为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实行“统一领导,齐抓共管,一把手负总责,股室各负其责”的反腐倡廉工作体制,对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层级管理,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股室分工负责,保证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一把手管好班子,亲自部署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并抓好落实,其他班子成员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一系列措施,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逐步增强“五种意识”,即:自律意识、政策意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意识。同时实行“三负责”: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对党的事业负责;加强监督检查,防微杜渐,对班子成员负责;严管重教,对全体干部职工负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坚决打击和防止腐败,是全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加强干部职工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党的兴亡的高度来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坚定干部职工对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筑牢干部职工反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深入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将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报告精神上来,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

(二)认真搞好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切实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三)组织全局人员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等,使全局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四)组织全局人员观看反腐倡廉正反两面的教育片,做到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事例育人,从而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使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自重、自警,身体力行,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

(五)号召干部职工向先进单位和模范学习,以先进典范为榜样照亮自己,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推动干部职工自觉搞好文明优质服务,扩大社会影响力,树立廉洁高效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新形象。

三、加强制度建设,齐抓共管,推动廉政工作的深入开展。

反腐倡廉工作是我局今后一个时期漫长而又艰巨的任务,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方针,抓好先进性教育工作,融监督于日常具体业务之中,引导党员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我局针对规划部门的特殊性,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要求干部职工严守纪律“红线”,不得越雷池半步,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促使干部职工廉洁从政。

(一)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增强领导工作的透明度。

(二)充分发挥事务管理服务职能作用,一切重大事项经集体研究决定,避免工作人员办事不公,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现象,坚决杜绝办事人员吃、拿、卡、要的现象发生。

(三)倡导文明工作、文明服务、文明带人,明确工作就是服务,提高工作和服务的质量。

(四)充分采纳各部门工作建议,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进行监督,使我局党风、政风公开透明,阳光管理。

四、下一步工作重点

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源头治理力度,努力打造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体制为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坚持以制度打击腐败、预防控制腐败、教育绝缘腐败。把教育、监督运作机制融入制度建设之中,使城乡规划工作有章可循。把宣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教育、道德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落实责任制作为工作主线,认真把握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重点环节,在细化、深化、强化上下功夫。推进分管领导和科室责任的落实,进一步深化“一岗双责”、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

(三)加强廉政建设,营造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加强领导和协调,把廉政建设纳入党的建设和建设的整体规划,把廉政建设与城乡规划工作有机结合,用发展的思路,创新制度,开创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克己奉公、健康向上的反腐倡廉新局面,为建设美好城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委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愿望相比,还存在着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高举十七大精神旗帜,认真按照县委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