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旅游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按照《关于县2014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文件安排,我局结合旅游行业实际,紧密围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宣传主题,于2014年6月8日至14日,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为把节能低碳工作落在实处,我局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把节能宣传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落实了相关责任人、将节能宣传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确保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顺利,收到成效。

二、统一思想,加大宣传力度

围绕主题,我局采取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节能新举措和及推进县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宣传了公共机构普及节能常识,组织我县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涉旅企业,对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进行了节能知识培训,倡导绿色消费。

三、营造氛围,增强忧患意识

6月13日,我局开展了“绿色出行日”活动,全体干部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6月14日我局开展了“低碳体验日”活动,机关停开了办公室照明,同时加强了照明、用水及电器设备的管理。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既倡导公共机构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

今后,我局还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推动节能低碳活动的开展,继续在全局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节能意识,为我县建立节约型政府机关、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